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不吃早餐会更胖 分享5道减肥早餐

2017-04-17 11:00:46      

不吃早餐能减肥吗

表面看来,不吃早餐减少了热量的摄入,但是由于早餐和前一天的晚餐间隔时间太长,不吃早餐,挨到中午,很多人几乎已经“饥不择食”了,午饭一顿狼吞虎咽,身体摄入的热量更多,所以不吃早餐其实并不利于减肥。吃早饭对于一整天中控制食欲、减少过度饮食的有效方法。

不吃早餐会胖的更快

不吃早餐打乱了生理循环更容易发胖。因为早餐不吃或吃得太简单的人,根本无法提供足够的热量和营养,等到午餐、晚餐的时间,脂肪消耗的能力变差,结果是吃进的热量比消耗的热量多,不但不能减肥,反而会招致更多脂肪。

选择适合自己的早饭

早餐的种类及其对于体重管理的影响是一个很前沿的研究领域。一些研究证明,早餐食用谷物食品有助于降低BMI值,并且其营养价值比别的食物都要高。相对于早饭吃低蛋白的人,那些吃高蛋白的人即便是吃的比较少也更容易有饱腹感。

减肥早餐食谱

煮玉米+蛋花胡萝卜丝粥

做法:提前煮好的玉米,早晨用微波炉加热,炒胡萝卜丝烩到粥里,将熟时甩蛋花,用盐调味。

这款早餐的能量为300千卡,非常的低,蛋白质18克,脂肪8克,碳水化合物40克,还富含维生素,特别是抵抗辐射的维生素A。

豆浆+油条/面包/蛋糕+鸡蛋

做法:其实自己做豆浆很简单的,买个豆浆机,前一天晚上把豆浆浸泡好,早上起来把大豆放到豆浆机中,只需要15分钟,一碗热腾腾的豆浆就好了,除了黄豆还可以加入黑豆、红豆,这样营养又美颜。

这款是最具有中国特色的早餐了,女生喝豆浆的好处很多,可以预防很多疾病,并且植物蛋白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这样营养也很全面。

豆奶+蛋白粉餐

材料:豆奶,蛋白粉,火腿面包

这款早餐的重点在于蛋白粉,蛋白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还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性激素可以让你更加的苗条充满活力。

果蔬餐

材料:蔬菜水果汁,煎蛋三明治

做法:用不粘锅煎蛋(无须放食用油),再取两片全麦切片面包,还可按个人口味加火腿,生菜和脱脂沙拉酱,用时令水果调配果汁。

蔬果汁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搭配,比如鲜橙+胡萝卜、甜瓜+苹果、纯猕猴桃汁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玉米餐

材料:玉米粉2匙、牛奶1匙、麦片1匙

做法:将材料用开水冲饮即可,如果觉得不够饱,可以前一天晚上煮好一根鲜玉米,第二天早上微波一下,配玉米羹。

玉米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对于减肥清肠排毒的效果也是非常棒的,如果你便秘严重的话,可以适当吃一些玉米来改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早餐怎么吃最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不吃早餐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不仅不能起到减肥功效,反而会损害到人体的健康,对身体造成诸多影响。所以……详细>>

不吃早餐易导致肥胖 少吃1口肉2个月减10磅

严重肥胖者身体素质较差,易患多种疾病已经成为人们的普遍认识。此外,根据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肥胖可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后果,使寿命相对普……详细>>

不吃早餐也无妨?关于吃早餐的误解

几乎所有对饮食与健康知识有一定认识的人,都会有一个相同的观点:不吃早餐对人体有害。各种媒体也经常宣扬,不吃早餐有害健康。那些习惯了不吃早……详细>>

细数不吃早餐的7大坏处 看你以后还敢不吃早餐么

我们常说:“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但是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他们常常都因为忙碌的工作而顾不上吃早餐。营养学家证实,早餐是一……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大 什么时候吃早餐最好

每到周一就是许多职场人士的梦魇。不愿起床的早上,匆忙地挤车上班,一切都像打仗一样压得人喘不过气。在这高强度的压力下,上班族们总会因为各……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