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胆囊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胆结石肝胆管结石妊娠合并急性胆囊炎和胆石症老年胆石病老年人胆石症

不吃早餐竟然更容易发胖 早餐减肥要避免两大误区

2018-03-23 09:27:23      

很多女孩子为了保持身材经常节食,又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忽略了早饭。其实,这就走入了减肥的误区。不吃早饭不仅对身体有害,长期不吃早饭还会更胖。为什么不吃早饭还会变胖呢?

不吃早餐会胖吗

首先,一个人如果不吃早餐,到中午就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而空腹时身体内存储能量的保护功能增强,吃下去的食物最容易被吸收,也容易形成皮下脂肪,而且饥一顿饱一顿,将影响体内饥饱中枢的精细调节,非常不利于减肥。其次,不吃早餐是发生胆囊结石的主要诱因之一,不吃早餐还会使人体在上午没有充足的能量,大脑缺氧能量而无法正常工作。 所以不吃早餐反而会导致发胖,减肥的女孩子们,千万别为了减肥不吃早餐了。

减肥该怎样吃早餐

越来越注重健康的人们更愿意选择脂肪含量少的食物,谷类食物自然成为首选,即使从食物营养的角度来看,粗粮谷类食物也是值得提倡的。如加有果酱、奶酪或黄油的小面包,加一个白煮鸡蛋,准备过程简单省时间,而脂肪量却很高,比谷类食物配牛奶、水果的脂肪约高出7倍多。

早餐减肥要避免两大误区

1、喝果汁

你可能觉得早餐中喝着一杯果汁开始你的一天是很健康和有益于减肥的事。但果汁也是有要求的,首先,商店里卖的果汁千万不能喝,它们是富含大量的糖分在里边,喝了你的减肥计划就彻底失效了。应该要喝新鲜现榨的果汁,富含天然营养成分,如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同时水果所含的纤维可以帮助你增添饱腹感,克服饥饿的痛苦直到午饭。

2、各种酱

想要减肥的人早餐都会选用全麦面包做早餐,但是全麦面包又干又没有味道,很多人会选择涂抹一些沙拉酱,果酱或花生酱增加味道好进食。这是错的,这样你的减肥餐就没有效果了,因为这些酱所含的糖分高,油脂重,吃了只会增加身体的脂肪含量,起不到瘦身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减肥误区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减肥快?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不吃早餐吗!

早上醒来能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吃早餐能让人们在早上的工作和学习中精力充沛。然而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很多上班族直接省略了早餐这……详细>>

不吃早餐易发胖 早餐吃什么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女性都习惯不吃早餐,这样久而久之就会发胖或者便秘,从而影响了我们的健康。接下来,为女性朋友们总结一下哪些食物适合在早餐……详细>>

孩子不吃早餐的危害大 孩子要避免哪些饮食误区

一日之计在于晨,而一晨之计在于早餐。早餐是一天中至关重要的一餐,孩子的早餐更是要多加重视,只有早餐吃的健康,才能够保证一上午有充足的精力……详细>>

为什么不吃早餐会发胖? 不吃早饭有哪些危害?

早餐是一天中美好的开始,是人体一天的第一顿食物,但是很多减肥的人都会选择不吃早饭,为了减肥有的甚至不吃午饭。专家表示不吃早饭不仅不会起到……详细>>

不吃早餐更易发胖 减肥该如何吃早餐呢

我们经常说一日三餐最重要的就是早餐,一定要吃好。对于不少正在减肥的人来说,吃早餐无疑是给减肥道路增添了不少障碍。究竟吃早餐会发胖吗?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