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2017-11-20 14:16:53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1、黑芝麻:黑芝麻不仅口感好,还有补血的功效,对于有白头发的女性来说,吃黑芝麻还能有效养发,有补肾养肝的好功效。

2、红枣:红枣可以止渴生津,还能健脾养胃,针对各种贫血和气血不足,有非常好的功效。

3、莲藕:莲藕煮熟后吃可以有效补血,莲藕还有润肺的功效,多吃对人体非常有利。

4、猪肝:猪肝是补血补气的最佳选择,猪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在补血补气的同时,还能起到明目的效果。

5、胡萝卜:胡萝卜是公认的补充维生素的最佳蔬菜,但是胡萝卜的补血想功效往往都被人们忽视了。

6、乌鸡:乌鸡经常用来给产妇食用,可以达到促进伤口愈合的效果,如果用乌鸡炖汤,是补血补气的最好选择。

7、黑豆:黑豆可以使人从内到外得到滋养,黑豆在《本草纲目》中就被记载可以补肾滋阴、补血益气、健脾养肝。

8、红糖:红糖也是最常见的补血补气的食物,红糖在补血的同时,还能解决很多女性痛经的烦恼。

9、黑木耳:黑木耳能有效治疗高血压和痔疮出血等病症,同时也是补血补气的好食材。

10、桂圆:桂圆能有效治疗由气血不足产生的头晕症状,经常吃桂圆海能提高记忆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气血不足 五款食谱有助调理

女性气血不足有什么办法可以调理呢?通常情况下,女性气血不足是很容易发现的,所以只要了解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就可以自行做气血不足的基本判断……详细>>

气血不足宜喝桂圆茶

气血不足的人每次可选3—5颗桂圆,剥皮后直接将桂圆肉放入保温杯泡水代茶饮即可。要注意,第一杯最好用开水泡20分钟左右再喝,桂圆泡过3次后……详细>>

老年人气血不足怎么吃

老年人如果气血不足应该怎么补呢?不同的人群在补气血时的方法都是有所不同的,老年人如果气血不足应该选择哪些食物来调理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女人过度劳累气血不足?多吃9大食物补气血

生活种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气血不足的毛病。女人气血不足不容忽视,因为气血不足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究竟为什么女性容易气血不足?女性……详细>>

自制怀枣杏仁牛奶改善气血不足

体虚消瘦,感觉食欲不振,如果你自己或者家人有气血不足的症状,可以试试看我们这道食谱:怀枣杏仁牛奶。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