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秋天吃什么润喉

2017-11-17 15:22:28      

秋季干燥的气候使得很多人的喉咙不舒服,有咳嗽、喉咙有异物等症状,不妨多吃润喉食物。那么秋天吃什么润喉呢?

1、梨煮冰糖

秋季上火导致的嗓子痛,可以买几个雪梨,和少许冰糖,把雪梨去皮后,切成片和冰糖加水同煮,慢火炖上几个小时,煮成汤后,每天喝几次,可以滋润喉咙,有效去火。

2、金银花茶

金银花又名忍冬花,性寒,味甘,入肺、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抗炎、补虚疗风的功效,主治胀满下疾、温病发热,热毒痈疡等症,对头昏头晕、口干渴、多汗烦闷、急性乳腺炎、败血症、阑尾炎等病症均有一定功效。同时将金银花、菊花、桔梗和甘草加水煮沸10分钟,凉后当饮料饮用,可治疗咽喉炎和扁桃体炎。

3、金银花蛋汤

将金银花加水200毫升,煮沸5分钟,打入鸡蛋煮沸即可,趁热1次服完。金银花甘寒,能清热解毒,可消炎清火治疗咽痛。

4、柠檬蜂蜜水

柠檬汁和蜂蜜都有消炎抗菌作用,强强联合可更有效缓解嗓子疼痛不适。随着炎症的缓解,嗓子疼痛减轻。

5、鸭蛋薄荷汤

鸭蛋1~2个,鲜薄荷30克,先将锅内加适量水,烧开后打入鸭蛋,煮至半熟时放入薄荷、食盐及味精,煮沸片刻即可食蛋喝汤。每日1剂,连服5~7天。本方对喉部干燥、发痒有缓解作用。

6、杏仁枇杷汤

取杏仁10克,去皮;枇杷叶15克,去毛洗净。将杏仁、枇杷叶加水同煮待熟服用,每日1次。杏仁止咳,枇杷叶清热润肺止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吃什么?3款食疗方润喉养肺

秋季养生应该吃什么好?养肺润肺的食物自然是不能少。而且,秋季干燥,很多朋友都会感到喉咙有些许的不舒服,这个时候吃什么食疗方可以润喉又养肺……详细>>

秋天吃什么水果?多吃7种水果防秋燥

最近气温稍微降低,尤其是早晚温差稍大,秋天模式已经开启。秋天空气比较干燥,这时候可以多吃些水果补充水分。可是秋天吃什么水果好?详细>>

秋天易皮肤干燥 吃什么能缓解

在秋天,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要怎么办好呢?秋天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而想要缓解这样的现象可以通过饮食。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具有补水,缓解皮肤……详细>>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秋天不可错过的5种营养果品

秋季各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水果陆续上市。面对市场琳琅满目的水果,吃哪一种最好呢?秋天吃什么水果好?一起来看看这五款秋季不容错过的水果吧……详细>>

女性秋天吃什么进补?莲藕和羊肉都别错过

秋天是进补的季节,对于各类人群都是如此。今天要为女性朋友们总结一下在秋天吃什么可以进补,以及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哪些,让你在这个秋天可以吃的……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