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秋天吃什么水果?多吃7种水果防秋燥

2017-08-30 09:34:56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气温稍微降低,尤其是早晚温差稍大,秋天模式已经开启。秋天空气比较干燥,这时候可以多吃些水果补充水分。可是秋天吃什么水果好?

秋天吃什么水果?

秋天一直被称为丰收的季节,这时候也有不少水果新鲜上市,如大枣、梨子等水果,可以适当多吃些。

1、梨子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

2、大枣

新鲜的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此外,大枣味甘性温,还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佳品哦!不过枣皮不易消化,最好不要食用。

3、苹果

苹果苹果又被称为萍婆,其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工作紧张之余闻闻苹果的清香,还能提神醒脑、缓解紧张的情绪!

4、柿子

柿子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空腹食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所以最好饭后食用,尽量少食柿皮。

5、红石榴

红石榴含有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受一些环境危害,它能够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是抗衰老的美容水果之一。把石榴籽剥出来榨汁,每天一杯皮肤变得白白嫩嫩。

6、葡萄

葡萄含有大量的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的功能,还有强烈的收敛效果和保湿作用,可以深层滋润皮肤促进细胞更生,夏季多吃葡萄,对皮肤有益~

7、杏

杏含有糖类、果酸、膳食纤维、黄酮类物质,还有植物性不饱和油脂,具有良好的柔润滋养效果,多吃杏这种水果,让皮肤滑嫩不是梦。

秋天还要多吃这些蔬菜

秋天除了多吃些水果外,蔬菜也不能少,平时多吃芹菜、藕等蔬菜。

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可以兴奋中枢神经,加速胃液分泌,促进食欲,并有祛啖的效果。芹菜还能与香干、肉丝等炒食,味道非常的不错。

立秋过后,鲜藕就成为人们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佳肴。莲的根称莲藕,北方人多用来做菜,故称藕菜或莲菜;南方一般叫藕,果蔬兼用。

菠菜

菠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尖叶菠菜叶柄长叶片较薄,根粗壮,含糖分量多;圆叶菠菜片大肉厚。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远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效果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最高的。每百克中含水分91.8克,蛋白质2.4克,脂肪0.5克,钙72毫克,磷53毫克,铁1.8毫克,抗坏血酸39毫克。菠菜含有丰富的核黄素,能够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等。

想要秋天水嫩嫩地,不妨多吃上述食物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吃什么水果 秋天水果 秋天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秋天不可错过的5种营养果品

秋季各种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水果陆续上市。面对市场琳琅满目的水果,吃哪一种最好呢?秋天吃什么水果好?一起来看看这五款秋季不容错过的水果吧……详细>>

秋天应该怎么吃水果?哪些水果适合秋天吃?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进行秋季,蔬菜和水果的种类非常繁多。除了正常的时令蔬菜外,还有很多的反季节蔬菜,这样可以让人们无论什么季节,都可以吃到……详细>>

宝宝秋天吃什么水果好?孩子吃水果应有选择性

宝宝秋天吃什么水果好呢?水果是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食物,对于宝宝来说也是如此。水果所富含的各种营养元素是其他食物所没有的,所以要给孩子适当……详细>>

秋天水果多 山楂柚子营养好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因此有很多种类的水果都已经上市了,我们的选择范围也就更多了。那么,有哪些水果是适合在秋天吃的呢?接下来,不如就来具体看……详细>>

秋天吃什么水果好?吃石榴保持健康

石榴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每百克可食部分蛋白质含量是苹果和梨的2倍,脂肪含量为葡萄的3倍,钙含量超出桃子4倍,糖类及维生素含量也……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