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五种润喉茶 润喉护嗓

2014-03-07 08:10:44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保护嗓子,必须要注意说话的时间和强度,但是往往是教师、广播员和歌手这些人群的嗓子最容易受创,却也最需要保护嗓子,不能从根本上保护嗓子,就必须靠一些茶水来润喉,使得嗓子时刻处于湿润状态,减少嗓子的损伤。下面是一些润嗓茶水。

金银花参茶

原料:玄参、沙参、金银花各 3 克。开水浸泡,用嗓前后,代茶频饮。适用于慢性咽炎兼有干咳烦热的人群。

橄揽海蜜茶

胖大海3枚,橄榄3g,绿茶3g,蜂蜜1匙。先将橄榄放入清水中煮片刻,然后冲泡胖大海及绿茶,闷盖片刻,入蜂蜜调匀,徐徐饮之。每日1~2剂。功能清热解毒,利咽润喉。

胖大海甘味茶

胖大海2颗 甘草约5克(小拇指指甲那么大的,约5片左右) 冰糖随意。胖大海和甘草用清水冲净。放入壶中,倒入开水,放入冰糖(或不放),盖上盖子,焖5分钟即可。

罗汉果茶

原料:罗汉果1/8颗 红枣5颗 玫瑰6朵 枸杞10粒。将罗汉果的外壳去掉,取出内部的肉,掰下一小块(约1/8大小)备用。红枣和枸杞用清水冲洗干净。枸杞,玫瑰花,罗汉果和掰开的红枣放入壶中,倒入开水盖上盖子,焖5分钟后即可饮用。

马鞭草绿豆蜜茶

原料:鲜马鞭草 50 克,绿豆 30 克,蜂蜜 30 克,将绿豆洗净沥干,新鲜马鞭草连根洗净,用 线扎成 2 小捆,与绿豆一起放锅内,加水 1500 毫升用小火炖 1 小时,至绿豆酥烂时离火,捞去马鞭草,趁热加入蜂蜜搅化即可饮汤食豆。每日 1 剂,分 2 次服,连服数日。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喉咙干咳沙哑 5款食疗润燥止咳

有些行业的女性经常要开口说话,如教育、营销等一类的职业,常年说话对喉咙总有不少的伤害,喉咙沙哑干咳这种烦恼让人不胜其烦。那么怎样才能更好……详细>>

喉咙沙哑?保护嗓子注意六事项

对于教师、广播员,歌手等职业的人群,保护嗓子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是其他职业的人,经常性嗓子干哑、疼痛、发炎也是很不舒服的一件事,平时生活中……详细>>

这4种食物有助于保护卵巢,你知道吗?

卵巢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这是因为卵巢负责着女性的排卵,对女性提供的生育条件,而且还能够保持年轻活力。所以建议各位女性朋友们平常……详细>>

绿茶五大功效 常饮效果更佳

喝茶,是不少女性朋友的习惯和爱好,虽然这样的一个习惯好像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什么明显的影响,但实际上,喝茶有各种各样的好处,绿茶也有很多……详细>>

桂圆枸杞茶有什么功效 推荐4种消脂减肥枸杞茶

桂圆枸杞茶是一种由桂圆枸杞制成的茶。可治虚劳潮热盗汗,肺热咳喘,吐血、血淋、高血压、高血糖、中风、腰痛、痛肿、恶疮,小便不通等。那么,喝……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