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如何熬制骨头汤 推荐四款做法

2017-11-21 13:57:29      

排骨汤的做法

一、冬瓜排骨汤

原料:排骨半斤,冬瓜1斤,盐、香菜。

制法:

1、冬瓜切成寸块。

2、排骨烫去血水。

3、用水将排骨煮至七成熟,加入冬瓜及盐,至熟,撒上香菜。

特点:此汤味道清淡,利于清热。

二、莲藕排骨汤

材料:猪小排、莲藕各500克、姜1块,盐、米酒少量。

制法:

1、莲藕先用刀平拍,让藕肉松散,再切滚刀,然后用盐腌一下,待用。

2、把洗净斩段的排骨直接入锅加冷水烧开,用勺撇去血泡,加拍过的生姜一块,再开锅时加藕一起炖,直到熟。

3、根据自己口味,调一下咸淡,炖出来的藕汤,有莲藕的甜香味。

三、海带排骨汤

原料:猪排骨400克和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和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然后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

2、排骨洗净后用刀顺骨切开(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3、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后淋入香油即成。

四、芋头排骨汤

材料:排骨、芋头、姜片、葱段、葱末、盐、味精、料酒。

做法:

1、芋头去皮切块;排骨入开水中烫过捞起。

2、锅中注入五碗水,先加排骨、姜片、葱段煮开后以小火焖煮约十五分钟,捞起姜片、葱段不要,再加入芋头煮约十五分钟,淋下料酒,加盐、味精调味,洒上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头汤怎么熬制 推荐2种熬制方法

打开锅盖以后要把汤上层的浮油用小勺取出装碗,可以炒菜时食用。锅中的汤取出以后装入到保鲜盒中,需要时拿出来,解冻烧开,再加入蔬菜一起煮制,……详细>>

如何更好的烹制骨头汤?骨头汤的做法及功效

生活中,大棒骨汤、排骨汤、鸭架子汤等各类骨头汤也切实其实到处可见。那么,是不是用骨头熬的汤就是比用纯肉熬的汤更有营养、更补人呢?相关专家……详细>>

骨头汤怎么做 推荐5种骨头汤的做法

净锅上火倒入花生油,葱、姜烹香,下入白菜煸炒,倒入水,下入猪骨头、卤水豆腐,调入精盐、味精煲至熟即可。猪脊排煲至熟,调入盐,撒上葱花即可……详细>>

宜用冷水熬 骨头汤熬制注意二三事

俗话说“骨头的精髓在汤里”。生活中,大棒骨汤、排骨汤、鸭架子汤等各类骨头汤也切实其实到处可见。那么,是不是用骨头熬的汤就是比用纯肉熬的汤……详细>>

骨头汤营养高 骨头汤怎么熬

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熬骨头汤最好的做法应该是:取鲜猪腿棒骨1—2千克,洗净,将管骨敲裂,能见到骨髓为度,放人铁锅(切忌用铝锅,如有条件最……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