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骨头汤怎么做 推荐5种骨头汤的做法

2017-10-23 17:59:42      

玉米骨头汤

原料:猪骨头、甜玉米、香菇、红枣、薏米、枸杞。

做法:

1、50克骨头加600克水,和香菇、枸杞、薏米,大火烧开,盖盖子,转小火炖15分钟。

2、然后再倒入甜玉米,烧5分钟。

3、一锅清香,营养而且还特别简单和骨头玉米汤就做好了。

冬瓜薏米骨头汤

食材:冬瓜,猪骨,薏米,蜜枣,姜。

做法:

1、猪骨冷水入锅烧开,去除血水,洗净泡沫。

2、冬瓜滚刀块备用,薏米洗净,姜切块。

3、把以上的全部材料放进电高压锅里,按上煲汤键就OK。

4、煲好后调入适量盐即可。

银杏骨头汤

材料:银杏150克,猪脊排125克,桑白皮5克,茯苓3克。

调味料:清汤适量,盐6克,葱、姜片各3克。

做法:

1、将银杏去除硬壳,用温水浸泡洗净;猪脊排洗净斩块备用。

2、净锅上火倒入清汤,放入葱、姜片、桑白皮、茯苓,下入银杏、猪脊排煲至熟,调入盐,撒上葱花即可。

豆腐骨头汤

材料:卤水豆腐175克,白菜75克,猪骨头100克。

调料:花生油25克,精盐6克,味精3克,葱、姜各2克。

做法:

1、将卤水豆腐洗净切块,白菜取叶洗净撕成块,猪骨洗净砸碎备用。

2、净锅上火倒入花生油,葱、姜烹香,下入白菜煸炒,倒入水,下入猪骨头、卤水豆腐,调入精盐、味精煲至熟即可。

黄豆骨头汤

原料:黄豆100克,猪骨300克,盐、料酒、葱段、姜片各适量。

做法:

1、黄豆浸泡8~12小时,捞出控水。

2、猪骨飞水后冲洗干净。

3、汤锅内加水,下猪骨、黄豆、料酒、葱段、姜片,大火煮开后,小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头汤怎么做 骨头汤的家常做法大全

50克骨头加600克水,和香菇、枸杞、薏米,大火烧开,盖盖子,转小火炖15分钟。一锅清香,营养而且还特别简单和骨头玉米汤就做好了。详细>>

鱼胶骨头汤怎么做?

用鱼胶来做骨头汤味道还是很好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不过由于鱼本身就有腥味,做成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的正确性,既要去腥,还需要保障营养……详细>>

腊肉骨头汤怎么做?

菜品特色:炒腊肉、蒸腊肉固然非常的好吃。不过基本上这样的腊肉都是用五花肉做成的。而点点家的腊肉一般不用五花肉做,而是用剁刀肉做。因为剁刀……详细>>

如何更好的烹制骨头汤?骨头汤的做法及功效

生活中,大棒骨汤、排骨汤、鸭架子汤等各类骨头汤也切实其实到处可见。那么,是不是用骨头熬的汤就是比用纯肉熬的汤更有营养、更补人呢?相关专家……详细>>

骨头汤营养高 骨头汤怎么熬

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熬骨头汤最好的做法应该是:取鲜猪腿棒骨1—2千克,洗净,将管骨敲裂,能见到骨髓为度,放人铁锅(切忌用铝锅,如有条件最……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