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寄生虫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空心菜怎么摘?

2017-10-31 10:20:09      

空心菜是人们平时吃得比较多的一种蔬菜,尤其是下厨做菜的时候都会做一道与空心菜有关的食物,但大家都知道,买回来的空心菜一定要摘过后才能制作美食,那么该如何摘才正确呢?

一、空心菜怎么摘洗

1、拿起一个空心菜,将其枯叶部分摘除。

2、然后用手将其捏扁,这时候可以将大的部分将其撕开,这样会使得在接下来炒的过程中会口感很好。

3、将撕开去除枯叶的空心菜,泛指干净的菜篮子中。

4、摘除操作完毕以后就要将空心菜放到水池中进行清洗,将空心菜放入水中浸泡约两分钟左右,然后用手去搓就可以了。

二、清洗空心菜的小窍门

如果只是简单用清水清洗空心菜,泥土还好,关键是农药成分或许还会有残留。所以,为了吃得更加健康,建议采取下面的清洗方法:

1、盐水浸泡法

先用清水冲洗3—6遍,然后泡入淡盐水中浸泡1小时,再用清水冲洗1遍。而对包心类蔬菜,可先切开,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时,再用清水冲洗,以清除残留农药。

2、碱水清洗法

先在水中放入一些碱粉、碳酸钠,搅匀后再放入空心菜,浸泡5至6分钟,再用清水漂洗干净。也可用小苏打代替,但要延长浸泡时间到15分钟左右。

3、开水焯洗法

在做青椒、菜花、豆角、芹菜、空心菜时,可先用开水烫一下,焯下水,可清除90%的残留农药,同时焯水还可减少空心菜的草酸含量和避免寄生虫感染等,很有好处的。

4、淘米水清洗法

淘米水属于酸性,有机磷农药遇酸性物质就会失去毒性。因此,把空心菜放在淘米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干净,可以使残留的农药成分减少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心菜的好处及空心菜的吃法

空心菜的排毒功能是很强的,如果大家想排毒可以吃一些空心菜来解决。空心菜还可以快速通便防止癌症等作用,对于那些有便秘的伙伴是一个很好的福音……详细>>

空心菜怎么做汤

茎则可以切成丁,与黄豆、豆渣等一起炒,口感独特,营养丰富。此外,空心菜性寒滑利,体质虚弱、脾胃虚寒、大便溏泄者不宜多食,血压偏低、胃寒者……详细>>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空心菜可杀菌消炎

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空心菜粗纤维含量很丰富,是由纤维素、木质素……详细>>

空心菜是什么

空心菜含丰富的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它所具有的钙、钾、维生素C、胡萝卜素、核黄素的含量均比一般疏菜高一至数倍。中医学认为,蕹菜性味甘咸、寒滑……详细>>

空心菜的季节来了 但这些人不宜吃空心菜

现在空心菜上市了,很多人喜欢吃空心菜,这时候可就要吃够了,可能每天的蔬菜都少不了空心菜。空心菜的做法很多吗,可以直接炒来吃,也可以当配菜……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