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空心菜怎么做汤

2017-11-01 16:52:32      

空心菜怎么做汤

1、空心菜排骨汤的做法

1.1、原料:空心菜500克,猪排骨(大排)250克;虾米10克;姜5克,植物油10克,盐2克,味精1克。

1.2、做法:

1.2.1、排骨洗净,斩成细件。

1.2.2、空心菜去根洗净。

1.2.3、虾米用清水浸泡。

1.2.4、煲内加7碗清水,放入排骨、虾米,以猛火煮滚,转中火煮20分钟。

1.2.5、入空心菜,加生油数没,煮5分钟调味上桌。

2、蛋花空心菜汤的做法

2.1、空心菜择洗净干净,切成约2厘米长的段。

2.2、鸡蛋打在碗中搅散备用。

2.3、葱、姜洗净切丝备用。

2.4、炒锅放到大火上,加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用葱丝、姜丝炝锅。

2.5、放入空心菜略炒,随即加入清汤、盐、味精、胡椒粉,至汤煮沸。

2.6、撇去浮沫,用勺将鸡蛋液拨入汤内,搅拌均匀。

2.7、使蛋花漂在汤面上,淋上香油即可。

3、如何选购空心菜

常见的空心菜有两种,一种梗非常粗长,叶片集中在下部,叫做藤蕹。南方人很喜欢买这种空心菜,可以把叶子和梗分开来炒,做成两盘菜。另外还有一种空心菜的梗会比较细短一些,直接择好入锅炒就行。

挑选空心菜时,叶子越宽大的越新鲜脆嫩。同时,要挑选无黄斑、茎部不太长的。而烹调加热时间不恰当,会使空心菜颜色变差,营养受损。最好把茎和嫩叶分开吃。嫩叶适合急火快炒和凉拌,和腐竹、豆腐、鱼、肉末、芝麻酱等一起吃能使营养搭配更为合理。

茎则可以切成丁,与黄豆、豆渣等一起炒,口感独特,营养丰富。此外,空心菜性寒滑利,体质虚弱、脾胃虚寒、大便溏泄者不宜多食,血压偏低、胃寒者慎吃。吃凉拌或清炒空心菜时,最好放点蒜,因蒜能佐治寒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心菜怎么做好吃

材料:空心菜、蒜蓉、蚝油。空心菜洗净,控水。再调入适量蚝油,立刻关火,余温翻炒均匀即可。详细>>

空心菜怎么摘?

空心菜是人们平时吃得比较多的一种蔬菜,尤其是下厨做菜的时候都会做一道与空心菜有关的食物,但大家都知道,买回来的空心菜一定要摘过后才能制作……详细>>

空心菜的好处及空心菜的吃法

空心菜的排毒功能是很强的,如果大家想排毒可以吃一些空心菜来解决。空心菜还可以快速通便防止癌症等作用,对于那些有便秘的伙伴是一个很好的福音……详细>>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空心菜可杀菌消炎

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空心菜粗纤维含量很丰富,是由纤维素、木质素……详细>>

空心菜的做法:空心菜要大火快炒

空心菜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还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降低血糖的作用。在烹调时要注意大火快炒,因为慢火烹调时间过长,容易造成营养流失,而且……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