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空心菜是什么

2017-10-31 10:20:09      

蔬菜的种类较多,在对一些蔬菜选择上,要注意不能随意的进行,要先对蔬菜进行一些认识,这样在吃的时候,对身体各方面才会有很好的帮助,常见的蔬菜中,黄瓜、番茄、生菜是很多人喜爱的选择,这些蔬菜维生素较多,吃的时候对人体消化有着很好帮助,那空心菜是什么呢?

很多人对空心菜是什么并不是很清楚,空心菜也是蔬菜的一种,在对这类蔬菜选择上也是可以放心进行,它对人体钙的补充也是非常不错,这样的蔬菜是可以长期选择的。

空心菜是什么:

空心菜含丰富的维生素与微量元素,它所具有的钙、钾、维生素C、胡萝卜素、核黄素的含量均比一般疏菜高一至数倍。中医学认为,蕹菜性味甘咸、寒滑,其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尿作用,对热痢、痔疮、便秘、便血、奥此、虫咬皮炎及湿疹,都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其中紫色的蕹菜还含有胰岛素样成分,有利于糖尿病患者。

【注解】

空心菜为旋花科番薯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开白色喇叭状花,因为茎中空,故名“空心菜”。原产东亚,主要分布于亚洲温热带地区,对土壤要求不严,适应性广,无论旱地水田,沟边地角都可栽植,夏季火热高温仍能生长,但不耐寒,遇霜茎叶枯死,高温无霜地区可终年栽培。

空心菜按照繁殖方式分为子菜和藤蕹两类。栽培方式依地势不同为旱地栽培、水生栽培和浮生栽培(或称深水栽培)3种。

各地广泛栽培;长江流域各省,南至广东都有种植作蔬菜。

全草入药;内服可解饮食中毒,清热凉血;捣汁冲水服治鼻出血和大、小便出血。全草含蛋白质1.6%,脂肪0.2%。

空心菜原产自中国广西玉林博白。

空心菜乃发物,多种疾病不能多吃。

以上就是对空心菜是什么详细介绍,在吃空心菜上,要对它的制作方法进行认识,炒空心菜是最佳之选,这样的制作方法,使得空心菜的营养价值不会流失,不过在吃空心菜的时候,要注意自身是否有一些疾病,对有多种疾病的人群,要减少对空心菜选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心菜的好处及空心菜的吃法

空心菜的排毒功能是很强的,如果大家想排毒可以吃一些空心菜来解决。空心菜还可以快速通便防止癌症等作用,对于那些有便秘的伙伴是一个很好的福音……详细>>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空心菜可杀菌消炎

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空心菜粗纤维含量很丰富,是由纤维素、木质素……详细>>

空心菜怎么摘?

空心菜是人们平时吃得比较多的一种蔬菜,尤其是下厨做菜的时候都会做一道与空心菜有关的食物,但大家都知道,买回来的空心菜一定要摘过后才能制作……详细>>

空心菜的季节来了 但这些人不宜吃空心菜

现在空心菜上市了,很多人喜欢吃空心菜,这时候可就要吃够了,可能每天的蔬菜都少不了空心菜。空心菜的做法很多吗,可以直接炒来吃,也可以当配菜……详细>>

茼蒿是空心菜吗?

不同的食物里面含有的营养元素是不一样的,对于身体的功效也具有很明显的不同,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没有注意自身的饮食,导致很多食物都不是很了解,……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