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鱼胶的功效与作用 鱼胶的食用方法

2017-10-30 16:30:33      

鱼胶怎么吃? 鱼胶属于低脂肪,高蛋白的食品。鱼胶是产妇及大病初愈者食用的佳品。但是吃鱼胶也是有禁忌的,那么,应该怎么吃鱼胶呢?

鱼胶的功效与作用:

鱼肚所含的蛋白质是胶质蛋白,每百克干鱼肚含蛋白质84.4,脂肪0.2克,,钙50毫克,磷29毫克,铁2.6克。鱼肚不仅是餐桌上的佳肴,而且对人体有相当的滋补和药用价值,有补肾、润肺、滋肝、止血、抗癌等功能。用鱼胶加工成的魚胶属于低脂肪,高蛋白的食品。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可以补肾益精、润肺健脾、止血消肿”。用干鱼肚加水、白糖炖服可用于解毒、消炎、补胃而作为滋补食品。鱼胶胶,在医药卫生和工业上有多种用途。具有强肾、益精、平火、补气等功能。产妇及大病初愈者食用最宜。一般人以为鱼胶的功效是滋阴补肾,但它其实阴阳两补,但虚火喉痛、感冒未愈者渐时不宜。

1、胎动出血而又不喜吃中药者,每日用靓花胶炖鲍鱼、海参(可再加冬虫草),另外 配南枣煮水,安胎补血,效果真的不错。

2、此外,如不怕腥,蒸鲩鱼胶或鳙鱼胶来吃,对子宫下垂及小肠气有辅助疗效。

鱼胶的食用方法:

1、鱼胶可制作红烧鱼胶、大扒鱼胶、鸡茸鱼胶、鸡丝鱼胶、三丝鱼胶、桂花鱼胶、高汤鱼胶及奶汁烩鱼胶等名菜。

2、将鲜鱼胶文火焙干,碾成粉末,分成数份,再将鱼胶末夹在煎好的荷包蛋中,趁热吃下,一日两次,不间断;

3、与此同时用鲜柳叶泡水代茶饮用,如此坚持数月可治愈肾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薏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薏米是禾本科植物薏苡的种仁。薏苡属多年生植物,茎直立,叶披针形,它的子实卵形,白色或灰白色。详细>>

鱼胶怎么吃好?鱼胶的功效及食用注意事项

相对于燕窝来说,鱼胶就稍微略显陌生,大部分人只是听过,其实鱼胶跟燕窝在美白美容方面有许多相同之处,但是鱼胶的功效却要比燕窝要全面的多了。……详细>>

石斛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石斛的作用详细>>

丹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中药丹参,是唇形科草本植物丹参的根和根茎。具有活血化瘀、凉血安神等功效,丹参含丹参酮、原儿茶醛、原儿茶酸、丹参素、维生素E等,可用于治……详细>>

锁阳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妙方应用】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