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砂锅排骨汤的简单做法

2017-10-30 13:49:26      

排骨是我们非常熟悉的食材,我们经常采用排骨搭配上其它的食材来做成各种家常菜,排骨的做法有很多种,我们既可以采用排骨来红烧或者煮汤,也可以采用排骨来蒸或者炸,下文我们就采用排骨作为主要的食材来做成一道美味的家常菜,那就是砂锅排骨汤,一起看看详细的介绍。

传统砂锅是由不易传热的石英、长石、粘土等原料配合成的陶瓷制品,经过高温烧制而成,具有通气性,吸附性,传热均匀,散热慢等特点。依靠砂锅的菜谱有砂锅鸡、砂锅豆腐、砂锅鱼头等。

由于制作工艺与原料问题,传统砂锅不耐温差变化,容易炸裂,不能干烧。针对传统砂锅的这一问题,近十年,经过研发改良后,在原料上加入了锂辉石,制造出耐高温砂锅,使得砂锅保持原有优点的情况下,还能够承受数百度高温干烧而不裂,大大提高了砂锅的实用性。

排骨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具有滋阴壮阳、益精补血的功效。熬汤来放上葱,和一些相应的调味料,煮过后非常美味,也很有营养。

砂锅排骨汤的简单做法

1排骨尽量剁成小块(超市里有剁好的)拿凉水拔一下,洗干净后放入锅里加入凉水,水要沫过排骨(水多点也行)等水烧开拿勺子把血沫子撇出去,这个步骤大约20多分钟。

2砂锅里放半锅水放在火上烧开,把焯好的排骨放入砂锅里,剩下的焯排骨的水由于把血沫子已经撇干净了不要浪费倒入砂锅里,把切好的葱、姜、蒜放入砂锅,再放入大料大火烧开转成小火。

3放入红枣,枸杞,炖到大概50分钟后倒入料酒,加盐适量。再炖15~20分钟就可以了。

4出锅后可以加点香菜。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什么是排骨,排骨是我们日常常吃的一种食材,排骨有很多种做法,我们可以采用排骨搭配上其它的食材来做成各种美味菜肴,上文介绍了砂锅排骨汤的简单做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参排骨汤的简单做法

海参是我们经常吃到的一种海产品,海参不但味道很好而且经常吃还能起到很好的保健养生功效,海参有补肾和滋阴等效用,经常吃海参是可以提高我们人……详细>>

草菇排骨汤的简单做法

很多人在平时的时候一定都有吃过草菇排骨汤,这其中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首先,草菇里面含有丰富的菌类,能够消炎杀菌,还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详细>>

砂锅排骨海带汤的做法

在饮食上应做到以素促阳,把积蓄一冬的阳气尽量外放。但也不能不吃肉,可从做法上稍加区别,做到低油少盐即可,比如,清炖、清汤之类的菜肴,适当……详细>>

萝卜排骨汤的做法

萝卜分段吃,营养各不同:顶部含维生素C最多,宜爆炒和煮汤;中间段含糖量较高,可切丝凉拌;尾部辛辣,含淀粉酶和芥子油,适宜淹拌。今天为大家……详细>>

墨鱼排骨汤的做法

墨鱼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补食品,也是女性塑造体型和保养肌肤的理想保健食品。口味鲜,营养高,而且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