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鱼腥草积极应对核辐射的危害

2017-10-30 12:05:46      

大家都不会忘记,当年的广岛被原子弹辐射的事件,巨大的辐射笼罩着整个广岛。他们当时食用的一种草药就是血型草,因为食用这种草药,很多人都健康的活了下来。这些方法,我们完全可以效仿,这用在防辐射上面,应该是完全之策。

“草药之王”的食用价值和药效

鱼腥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喜好阴凉的植物。大多数在云南、四川、贵州等地,又名为“折耳根”等,在南方被人们当作为一种野菜食用。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有介绍到这种草药,素有“草药之王”的美誉。是一种不可多得中药材。

鱼腥草味辛、性微寒,入肺经,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等功效,常用于治疗肺痈、肺热咳嗽、疮疡肿毒等症。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鱼腥草 中含有的挥发油、鱼腥草素等多种成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等多种致病菌以及流感病毒、钩端螺旋体等有较强的抑制作用,能增强白细胞和巨噬细胞的 吞噬能力,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力。

在生活中,鱼腥草具抗辐射作用,且无任何毒副作用,适用于那些长期面对电脑、放射科的医生和护士,长期服用鱼腥草茶可大大减轻核辐射的伤害。

鱼腥草茶制作非常简单,首先我们先将其杂志摘取,用清水洗净,然后把水束干就好。

小贴士:我们不能像熬中药一样熬很长时间。我们只需沸水泡10分钟即可饮用。每天喝三杯,早、中、晚即可。有条件者,我们可以在沸水中煮个两分钟再饮用也不错。

种植鱼腥草的关键

鱼腥草主要分布在南方地区,在北方吃不到较新鲜的鱼腥草,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就很关键。

我们可以去药店购买干品的鱼腥草,活着直接购买种子,然后自己种植。

它比较喜好阴暗潮湿的地方,特别是喜好那些有水的地方,可以选择土壤比较肥沃的最好。

鱼腥草食用较方便,味道也很鲜美,我们效仿这种方法来抗核辐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腥草可解烟毒?鱼腥草的多款食疗方及功效

作为中药的鱼腥草,更为人所熟知。鱼腥草是天然而又安全的抗生素,能够清热、消炎、抗病毒。鱼腥草作为植物抗生素,最难得的是它的药性可以通达人……详细>>

鱼腥草的功效有哪些 鱼腥草鲫鱼汤可消炎解毒

鱼腥草是一味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中草药材,具有美容、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利尿除湿、消肿疗疮、清热止痢等功效,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详细>>

鱼腥草的功效与禁忌

鱼腥草常用于中药汤剂、民间食疗,但此前屡屡发生的鱼腥草注射液不良反应,使人怀疑鱼腥草是否存在副作用。其实,鱼腥草仍可入汤剂或食用,其口服……详细>>

野菜鱼腥草的功效与禁忌

鱼腥草生长在山野阴湿的地方,茎叶均有强烈的腥臭味,入口腥臭,有点像死鱼味,但爱吃的人相当多。鱼腥草的叶与草根可以入药,还可烹调成各式菜肴……详细>>

鱼腥草是什么

鱼腥草又名折耳根,很多人都听过也吃过,比如凉拌折耳根,是很出名的一道凉菜,贪恋它刺激性味道的特别喜欢吃,但也有很多人讨厌它的腥膻味。除了……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