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除了吃酸孕妇还可怎么开胃 五道美味效果好

2017-10-31 09:23:1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孕时,不然就是胃口大开,吃很多东西,不然就是没有胃口,这个不喜欢吃那个闻都不能闻,长期下去,不仅孕妇自己的身体会变得虚弱,胎儿的生长液可能会缺乏营养。那么孕妇如果没有食欲、吃不下东西该怎么办呢?有哪些食物可以给孕妇开胃、助长食欲呢?

孕妇没胃口怎么办?

1、提升食欲的素菜类。孕妇们在生活中要是没有食欲的话,要多多的注意对于维生素B6含量多的食物的选择。素菜方面我们可以选择马铃薯或者是黄豆 以及胡萝卜。我们可以选择此类的食物,此类食物也是属于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香蕉这种食物是属于能量型的食物,能够填饱肚子,也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是不错 的选择。

2、提升食欲的肉类。其实想要提升我们的食欲,不仅仅是选择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我们还是可以选择肉类的食物。肉类的食物不仅仅含有高蛋白质,含有钙质,一些海鲜类的产品含有维生素B6也是比较常见的。建议大家可以适量的食用,补充营养的同时能够缓解自己的食欲不振。

3、提升食欲的酸类食物。对于酸性的食物,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比较酸的食物是比较受到孕妇的欢迎的。孕妇在怀孕的阶段,都很可能出现食欲不振的现 象,这种现象就可能是由于胃酸的分泌过少导致的,我们就要适当的摄取一些酸性食物。生活中酸性的食物也是比较常见的,水果类的酸性食物也是比较多,孕妇们 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进行选择。

孕妇没食欲吃什么好

一、西红柿鸡蛋汤

材料:鸡蛋2个,西红柿1个。

做法:西红柿洗净切块,鸡蛋打匀。锅中加水,放入生姜2片一起煮。水开后加西红柿,加少许盐,把鸡蛋倒入,关火。

二、冬瓜排骨汤

材料:排骨600克,冬瓜250克,葱、盐适量。

做法:排骨洗净入沸水焯一下,冬瓜去皮切成薄片。锅内添入1.5大碗水,加入盐,放入排骨,大火烧开,转小火炖至排骨软烂,将冬瓜放入炖烂即可。

三、芦笋瘦肉汤

材料:瘦猪肉,鲜芦笋,黄芪。油,盐,姜,葱,蒜。

做法:将瘦肉切片,用盐稍腌制一下,鲜芦笋切成段,葱、蒜切成碎末,姜切成片。锅烧热后放入油至六成热,放蒜末、姜片煸炒至香,再将肉片放入锅中划散,最后放入芦笋、黄芪,加水适量,煲汤至熟时撒上葱花即可。

四、香菇鸡肉猪肚粥

材料:香菇10克,鸡肉50克,猪肚200克,大米100克,姜丝适量。

做法:将香菇泡发后切成丝,鸡肉、猪肚洗干净后切成丝,和大米一起加适量的水煮沸后,加入姜丝和适量的胡椒粉,熬煮成软烂的粥,加盐、鸡精调味。

五、醋溜土豆丝

材料:土豆500克、植物油、醋、精盐、花椒、葱、姜丝、蒜片。

做法:土豆去皮洗净,切成细丝,洗去淀粉,控水。炒锅用旺火烧至六成热,先用花椒炸一下捞出,再放葱、姜丝、蒜片炸一下,随将土豆丝下勺翻炒,加醋、盐炒熟出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 孕妇没有食欲 孕妇

准妈妈孕期怎么吃?推荐3款美味食谱

要知道,在孕期的饮食如果不多注意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这是很危险的。因此,第一次当准妈妈的你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关于孕期饮食的注……详细>>

孕妇吃黄豆芽有什么好处?除了黄豆芽,还可以多吃这4种食物!

在生活中许多长了芽的食物都不可以吃,比如长了芽的土豆,因此许多怀了孕的女性都对长了芽的食物都敬而远之,比如黄豆芽,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食物……详细>>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除了山楂,这5种食物也不宜食用!

大多数女性怀孕之后,食欲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总想吃一些酸酸甜甜的食物,毕竟这类食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恶心呕吐的症状。山楂也是一种常见的……详细>>

孕妇鸡汤怎么做 5款美味鸡汤食谱推荐

营养:玉米鸡汤香甜可口,香菇也具备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的功效,还能够勾起食欲。玉米香菇汤有很多的营养,孕妇们要是存在孕吐反应,食欲不振,还是……详细>>

孕妇为什么喜欢吃酸的?孕妇吃酸的有什么好处?

照顾好孕妇首先要从孕妇的饮食开始,规律干净的进餐,调整平和的心情,是每位待产妈妈的主要事情,很多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味觉比较奇怪,喜欢吃酸的……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