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除了山楂,这5种食物也不宜食用!

2021-05-08 08:14:15      

大多数女性怀孕之后,食欲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总想吃一些酸酸甜甜的食物,毕竟这类食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恶心呕吐的症状。山楂也是一种常见的酸甜味食物,有些孕妇会通过吃这种食物来缓解恶心呕吐的症状。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

孕妇最好不要吃山楂。过多的食用山楂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胃酸,从而让孕妇的胃肠功能受到更严重的影响。另外山楂还具有兴奋的作用,孕妇吃了之后子宫平滑肌会因为受到刺激而收缩,极易可能诱发流产的发生。有流产史或者有先兆性流产的孕妇,最好不要吃这种食物,孕中期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一点,但也不能够过多,1~2个为宜。

孕妇还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

1、发芽的马铃薯

马铃薯也就是土豆,在发芽之后会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素的毒素,这种毒素,轻则使人意识模糊,重则使人心脏衰竭,呼吸麻痹。孕妇比普通人的抵抗力要更差一些,所以发了芽的马铃薯最好不要吃。

2、青西红柿

西红柿成熟之后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是一种特别不错的蔬菜,孕妇也可以每天适当吃一些。但是还没有成熟的西红柿,也就是青西红柿,孕妇最好不要吃,因为这个时候的西红柿当中含有毒素龙葵素,吃了之后轻则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严重的时候则会导致流产。

3、发霉的生姜

长芽之后的生姜可以继续食用,但是已经发霉变质的生姜却不可以吃,因为发霉的生姜会产生一种叫做黄樟素的毒素,这种毒素即使含量很少,也可能会对肝细胞造成不利的影响。

4、螃蟹

虽然螃蟹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但是孕妇却不可以多吃,螃蟹是一种寒凉的食物,而且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妇过多食用很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

5、薏米

薏米是一种很好的养生食物,但是孕妇却不可以多吃,因为这种食物具有兴奋的作用,会导致子宫收缩,从而诱发流产的发生。

女性在整个怀孕过程中都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对自身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除此之外还要做适量的运动,运动不但能够让孕妇抵抗疾病的能力有所提高,而且还能够让婴儿的生长发育变得更顺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的饮食禁忌 山楂 孕妇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

孕妇可以吃山楂吗?详细>>

孕妇虽喜酸但不宜吃山楂 对孕妇有益的酸味食物

许多女性在怀孕以后,经常感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爱吃带有酸味的食品。虽然带有酸味的食品可以缓解孕妇出现的恶心、呕吐等现象,但并非所有的……详细>>

夏天吃山楂开胃 四类人不宜吃山楂

酷热难当的夏日往往会导致人们缺乏胃口,不太想吃饭。而山楂就是我们最常见的开胃平民食物,并且酸酸的味道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不过,要提醒大……详细>>

孕妇吃山楂竟提高流产风险 孕妇吃山楂的危害有哪些

山楂是生活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的食物,北京冰糖葫芦就是山楂做成的,我们知道山楂可以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一般人都是非常喜欢的,尤其是怀孕中……详细>>

以下人群不宜食用山楂干

山楂含有多量果酸,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老人脾胃功能薄弱,儿童脾胃功能发育尚未完臻,吃山楂多了会耗伤胃气,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