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虫草冬菇排骨汤的做法

2017-10-26 16:05:37      

1、将排骨洗净后剁块,放入沸水里烫一下去除腥味;冬菇泡发,洗净撕片;冬虫夏草、红枣均洗净备用。

2、将排骨、红枣、冬虫夏草放入锅里,加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后放入冬菇,再改用小火慢慢熬炖至熟,最后加点加盐、鸡精调味即可食用了。

虫草冬菇排骨汤的功效与作用

1、虫草:是一款很有滋补的食材(也可以说是药材)了,具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滋阴补阳的作用,可以增强人体新陈代谢,有着排毒清肠的作用,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新生,因而,抗病防病的功效也很不错的了。

2、冬菇:具有降脂降压、延缓衰老、助消化、补血益气和抗癌防癌等功效。

3、排骨:营养丰富,具有滋阴壮阳,补血养生,增强人体免疫力。

4、虫草冬菇排骨汤:此汤具有润肺止喘、补虚抗癌、滋阴壮阳、益气补血、抗衰美肤等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虫草花淮山排骨汤的做法

虫草花20克、排骨400克、淮山500克、姜3片、胡萝卜一条。虫草花20克、排骨400克。淮山500克、姜3片、胡萝卜一条。详细>>

玉米冬菇排骨汤怎么做

玉米冬菇排骨汤,它具有清热明目、开胃利水的功效,其中的冬菇,更有减少血液黏稠度,提高血流速度和输氧能力,保持清醒头脑的功效,特别适宜脑力……详细>>

虫草花玉米排骨汤

转中小火炖1.5小时,见汤汁明显变黄,加入玉米和枸杞,继续炖半个小时。(这时汤已是金黄色,非常漂亮,而且味道非常鲜美)出锅前5分钟加盐……详细>>

萝卜排骨汤的做法

萝卜分段吃,营养各不同:顶部含维生素C最多,宜爆炒和煮汤;中间段含糖量较高,可切丝凉拌;尾部辛辣,含淀粉酶和芥子油,适宜淹拌。今天为大家……详细>>

墨鱼排骨汤的做法

墨鱼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补食品,也是女性塑造体型和保养肌肤的理想保健食品。口味鲜,营养高,而且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