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鲫鱼炖蛋做法

2017-07-27 16:32:31      

鲫鱼含游离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钙、钠、铁、磷等。具有补中益气、利湿通乳的功效。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鲫鱼与滋阴润燥、养血息风的鸡蛋共制成菜,具有生精养血、补益脏腑、下乳催奶作用。妇女食用,既可增进乳汁分泌,双能促进母体恢复,相得益彰。

原料:鲫鱼2条(约500克),鸡蛋1个,生姜丝5克,精盐6克,植物油15克。

制作:

1、将鲜活鲫鱼去鳞、锶、内脏,用清水洗净,在鱼身两侧划几道斜刀花。

2、煲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旺火烧开,下鲫鱼及精盐5克,烧1分钟左右,连汤盛入碗内,等用。

3、鸡蛋磕入碗内,加清水125克、精盐1克,搅打均匀,上笼蒸至凝固,取出,随即将鲫鱼放上,浇入煮鱼原汤,撒上姜丝,淋上植物油,再放蒸笼里,上火蒸5-10分钟,即可取出食用。

特点:味鲜美,嫩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酱鲫鱼炖豆腐做法

东北大酱或豆瓣酱2汤匙(约30克)、生抽2汤匙(约30克)、葱1/3根、姜2片、花椒5、6粒、八角1个、糖5克、料酒2汤匙(约30克)。详细>>

奶香芒果炖蛋做法

2岁宝宝添加辅食不仅仅限于用餐时的菜色,妈妈们有时候可以做些有营养的小甜品给宝宝食用,增加宝宝的食欲。详细>>

炖蛋的做法

主要材料:虾仁、土鸡蛋(2个)详细>>

荷包蛋炖黄骨鱼的做法大全

荷包蛋炖黄骨鱼这道菜汤中黄骨鱼学名黄颡鱼。属淡水底层鱼类,白天喜欢栖息于水底层,不常活动,夜间游至水体的中、上层觅食。养殖黄颡鱼,要求水……详细>>

益气养心健脾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

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