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怀孕后吃叶酸要注意什么

2017-07-26 14:42:38      

怀孕后吃叶酸要注意什么

1、长期服用叶酸会干扰孕妈妈的锌代谢,锌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孕妈妈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

2、如果曾经生下过神经管缺陷婴儿的女性,再次怀孕时最好到医院检查,并遵医嘱增加每日的叶酸服用量,直至孕后12周。

3、怀孕前长期服用避孕药、抗惊厥药等,可能干扰叶酸等维生素的代谢。计划怀孕的女性最好在孕前6个月停止用药,并补充叶酸等维生素。

怀孕后什么时候吃叶酸

必须从怀孕前一个月开始服用。强调怀孕前就要开始服用的目的是为使妇女体内的叶酸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保证胚胎早期有一个较好的叶酸营养状态。据研究,妇女在服用叶酸后要经过 4 周的时间,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才能得以纠正。这样在怀孕早期胎儿神经管形成的敏感期中,足够的叶酸才能满足神经系统发育的需要,而且要在怀孕后的前三个月敏感期中坚持服用才能起到最好的预防效果。

若在妇女孕前和怀孕开始1,2个月期间每天补充400微克叶酸,可使胎儿兔唇和腭裂缺陷的发生率降低25%―50%。我国学者发现妇女怀孕早期体内叶酸缺乏是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发生的原因之一,若母亲孕前早期3个月内每天补充400微克叶酸,可能减少35.5%的先天性心脏病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吃叶酸的好处

专家建议,备孕的女性每天补充400微克的叶酸。除了从食物中摄取叶酸外,每天服用一些叶酸补充剂也很有必要。值得注意的是,每天叶酸的摄取量不……详细>>

怀孕后需要吃叶酸吗

孕妇吃叶酸片到怀孕的三个月以后就可以不用吃了,但前提是在怀孕前三个月就已经开始服用叶酸片了。之所以要提前开始服用叶酸片,是为了给胎儿营造……详细>>

怀孕初期吃叶酸注意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详细>>

孕妇吃叶酸的注意事项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详细>>

吃叶酸有什么注意事项?

必须从怀孕前一个月开始服用。强调怀孕前就要开始服用的目的是为使妇女体内的叶酸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保证胚胎早期有一个较好的叶酸营养状态。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