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吃叶酸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7-07-26 14:35:17      

吃叶酸有什么注意事项?

1、必须从怀孕前一个月开始服用。强调怀孕前就要开始服用的目的是为使妇女体内的叶酸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以保证胚胎早期有一个较好的叶酸营养状态。

2、每天服用量不宜超过1毫克。

3、每天服用一片就够了。摄入过多的叶酸不但不能起到预防胎儿畸形的目的,还可能会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症状,干扰锌的代谢,引起孕妇锌缺乏或者神经损害等不良后果。

4、如果服用叶酸三个月后没有如期受孕,应继续补充叶酸直至怀孕后三个月。

5、叶酸不宜与维生素同补。叶酸在酸性环境中易被破坏,而维生素在酸性环境中才比较稳定。如果在补充叶酸的同时服用维生素C及维生素B2、B6,由于二者的稳定环境相抵触,吸收率都会受影响。鉴于此,二者服用时间最好间隔半个小时以上。

6、长期服用叶酸会干扰孕妈妈的锌代谢,锌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孕妈妈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

7、如果曾经生下过神经管缺陷婴儿的女性,再次怀孕时最好到医院检查,并遵医嘱增加每日的叶酸服用量,直至孕后12周。

8、怀孕前长期服用避孕药、抗惊厥药等,可能干扰叶酸等维生素的代谢。计划怀孕的女性最好在孕前6个月停止用药,并补充叶酸等维生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叶酸的注意事项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详细>>

吃叶酸对女人有什么好处呢

一般快到怀孕年龄的时候最好就要开始服用叶酸,而不是已经怀孕了才开始服用叶酸。叶酸是可以帮助孕妇提供孕酮的一种物质,如果不服用叶酸,孩子畸……详细>>

怀孕后吃叶酸要注意什么

长期服用叶酸会干扰孕妈妈的锌代谢,锌一旦摄入不足,就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孕妈妈最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叶酸制剂。详细>>

怀孕初期吃叶酸注意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详细>>

艾叶泡脚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艾草泡脚有很多好处,譬如治感冒、祛湿、 止血、活血、改善心血管疾病,而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的,那么艾叶泡脚有什么不好呢?艾叶泡脚需要注意……详细>>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