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怀孕初期吃叶酸注意

2017-07-26 14:42:37      

怀孕初期吃叶酸注意

1、怀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叶酸

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酸,可使胎儿患神经管的危险减少50%~70%。

2、每日服用一小片

现在市场上有两种叶酸剂型,一种是每片5毫克的剂型,另一种是每片0.4毫克的小剂型。孕妇要服用小剂型,每天服用一片就够了。摄入过多的叶酸不但不能起到预防胎儿畸形的目的,还可能会掩盖维生素B12缺乏的症状,干扰锌的代谢,引起孕妇锌缺乏或者神经损害等不良后果。

3、叶酸不宜与维生素C同补

叶酸在酸性环境中易被破坏,在碱性和中性环境中比较稳定;而维生素C及维生素B2、B6在酸性环境中才比较稳定。如果在补充叶酸的同时服用维生素C及维生素B2、B6,由于二者的稳定环境相抵触,吸收率都会受影响。鉴于此,二者服用时间最好间隔半个小时以上。

孕妇吃什么胎儿补脑

1、脂肪类食物

例如大豆油、花生油等植物性油脂以及猪油、牛油等各种动物性脂肪是很好的补脑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脂肪是构成脑组织的重要营养物质。

2、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也是补脑的必然选择,比如瘦肉、五谷杂粮、牛奶等都是非常不错的蛋白质含量可观的食物。

3、含维生素C的食物

在胎儿脑部发育期维生素C能够提高脑功能敏锐度,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樱桃、番石榴、西红柿等就是非常不错的补脑食物,孕妇应该合理搭配使用,这样宝宝的脑部发育也能够相应享受到益处。

4、含钙质的食物

钙质能够保证脑细胞避开有害刺激物质,因此孕妇在孕期补钙也是非常重要的。牛奶。乳酸、绿色蔬菜、芝麻、大豆等都是钙含量较高的食物。

5、维生素B含量高的食物

例如芦笋、杏仁、蛋、动物肝脏、玉米等也应该要多吃。有营养学家认为维生素B对于大脑功能的发育有间接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能吃紫菜吗?

孕妇吃紫菜的注意事项:紫菜是海产食品,容易返潮变质,所以孕妇在打开包装后应尽快食用,孕妇可以吃紫菜,但有些过敏的孕妇,不可以吃紫菜。特别……详细>>

怀孕初期可以吃椰菜吗

怀孕初期可以吃椰菜。椰菜热量低,营养价值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非常适合孕妇产妇食用。椰菜有丰富的钾、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详细>>

怀孕初期吃鸡爪好吗

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能软化血管。同时,还具有美容功效,胶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皮肤细胞所需要的透明质酸……详细>>

怀孕初期能吃紫菜吗

当然可以吃啦,紫菜海带虾米,是所有食物中含钙量是最高的,适当吃些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很有帮助。孕早期的膳食应是营养全面、经过合理调配的平衡膳……详细>>

怀孕初期能吃紫菜

孕妇吃紫菜的注意事项:紫菜是海产食品,容易返潮变质,所以孕妇在打开包装后应尽快食用,孕妇可以吃紫菜,但有些过敏的孕妇,不可以吃紫菜。特别……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