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8个月宝宝辅食食谱推荐:鸡肉青菜粥

2017-07-12 14:05:30      

鸡肉青菜粥的制作步骤:

主料:鸡腿,木耳,青菜,大米

辅料:盐,料酒,香油,清水适量

厨具:高压锅

1、 鸡腿洗净, 去骨, 切成小丁。

2、 锅中烧开水, 下鸡腿肉丁焯出血沫, 倒掉脏水, 将鸡腿肉丁清洗干净。

3、 木耳泡发洗净后, 切碎。

4、青菜叶用手撕碎并将大米淘洗干净。

5、 将鸡腿肉丁, 木耳和大米一起放入高压锅中, 倒入适量水, 加入两滴炒菜油, 调入盐, 少许料酒, 盖上锅盖, 大火烧至高压上汽后转小火压10分钟。

6、 关火等高压锅排气后, 打开锅盖, 开火, 放入青菜叶, ;搅拌均匀, 加热30秒钟即可, 出锅可点少许香油。

鸡肉青菜粥的营养价值:

1、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肓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

3、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4、叶菜类蔬菜,特别是深色、绿色蔬菜,如菠菜、韭菜、芹菜等营养价值最高。主要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和胡萝卜素,并含有较多的叶酸及胆碱,无机盐的含量较丰富,尤其是铁和镁的含量较高。

小贴士:

1、如果觉得鸡腿剔骨有难度,可去超市买现成的。

2、青菜可用应季蔬菜替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月宝宝辅食推荐:香菇鸡肉青椒小馄饨

面食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8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可以吃类似的面食作为辅食的添加。详细>>

8个月宝宝辅食推荐:排骨莲藕粥

排骨莲藕粥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粥,妈妈们可以就地取材,制作一道美味可口的排骨莲藕给自己的宝宝吃。下面就看看其具体操作流程吧。详细>>

8个月宝宝辅食食谱推荐:番茄鸡蛋什锦面

黄花菜:黄花菜的花有健胃、通乳、补血的功效,哺乳期妇女乳汁分泌不足者食之,可起到通乳下奶的作用;根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浮肿,小……详细>>

营养粥大推荐 六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宝宝6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因为宝宝辅食的添加要循序进行,所以爸爸妈妈们要费点心思,让宝宝能够做好饮食方面的过渡。下面,小编……详细>>

7个月宝宝夏季食谱推荐:菱角粥

与糯米配合煮粥,具有补益五脏、止渴解毒、益气健脾之功效。适用于泻痢、黄水疮、食道癌等症的辅助治疗。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