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减肥食谱8款食谱让你吃出苗条身材

2017-07-12 12:18:08      

1、山楂粥

材料:山楂30克,粳米60克,砂糖10克。

做法

先用沙锅煎山楂取汁,再加入粳米、砂糖煮粥。

点评:山楂粥具有健脾消食、散淤降脂之功效,可用于食积停滞,内积不消。

2、黄花酸菜笋片汤

材料:黄花菜150克、酸菜150克、笋片150克、肉片150克、姜片2片。山楂、料酒各少许。

做法

①黄花菜泡水洗净,放入滚水冲泡2次。

②笋片洗净;酸菜洗净、切片。

③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加入滚水,没过材料,煮5分钟即可。

提示:黄花菜要先泡水,再用滚水洗过,才可去掉硫化物的残留,再加入滚水可减少煮的时间。酸菜本身已有咸味,所以这道汤不用再加盐。

点评:黄花酸菜笋片汤有去油、清肠胃的功效,对前一天饱食过后清肠除油特别有效。

3、苹果瘦身汤

材料:海带100克、苹果2个、瘦猪肉250克。

做法

①瘦猪肉洗净切片,汆水。

②苹果去皮,切块;海带泡水洗净。

③水煮滚,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煮10分钟,转文火煮2小时,放入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款夏日减肥食谱 火辣身材吃出来

夏季减肥最好的办法就是饮食减肥法了,既不需要运动出汗,还能够在品尝美味的同时成功瘦身,绝对是懒人一族的首选。那么夏天减肥吃什么好呢?下面……详细>>

7款丝瓜减肥食谱

锅中放油再烧热,下葱花炒香,放入丝瓜炒软,加入适量开水、鸡精清汤块、虾米烧沸,煮约5分钟,下鸡蛋再煮3分钟,这时汤汁变白,调好咸淡即可出……详细>>

3款蘑菇减肥食谱

炒锅烧热,放入香油,把番茄块炒熟;将鲜蘑菇挤净水,下入锅内,加入细盐、料酒、味精、白糖,注意要用旺火烧开,然后再用小火焖一会儿即成。懒人……详细>>

山药减肥食谱吃出易瘦体质

做法:将山药洗净切片,再将薏米磨成粗渣,加入适量的水,煮到烂熟,将柿饼切碎,调入粥中融化即可。详细>>

泡菜减肥食谱 吃出瘦美人

韩国女孩子给大家的印象大都是人美、皮肤好、身材好。这难道是跟其盛产泡菜、吃泡菜有关系?有没有关系我们不太清楚,但今天要给大家推荐减肥食谱……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