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老年人喝蜂蜜好吗

2017-07-11 12:07:02      

有人认为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不适合老年人吃,有人说老年人喝蜂蜜可预防便秘,那么究竟老年人喝蜂蜜好吗?

老年人喝蜂蜜可预防高血压

因为蜂蜜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钾离子被人体吸收后可以通过体内钠钾交换机制,促进人体排钠,而我们都知道,钠盐摄入过多正是老年人患高血压病的诱因之一。所有说老年人喝蜂蜜可以一定程度上老年人患预防高血压病。

老年人喝蜂蜜可以预防便秘的发生

老年人由于胃肠道动力不足,常常发生便秘的情况,而蜂蜜中含有大量的具有润肠通便作用的蜂胶,所以老年人多喝蜂蜜水可以利于大便通畅,预防便秘。

老年人喝蜂蜜可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多种具有清除人体血管壁上脂肪的酸类及酶类。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老年人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起到预防老年人心脏病的作用。

老年人喝蜂蜜对肝功能有利

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多种具有保护肝功能的氨基酸和矿物质,所以老年人喝蜂蜜对日益减弱的肝功能有利。

老年人喝蜂蜜好吗?作为能力补充,蜂蜜比糖类更适合老年人,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的果糖在人体内吸收较慢,但代谢较快,而且不易生成脂肪。

由此可见,老年人喝蜂蜜好吗?答案是非常肯定的,如果老年人无糖尿病,可以每天早晨冲一杯蜂蜜水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能不能喝蜂蜜?老年人喝蜂蜜的好处有哪些?

蜂蜜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滋补品,不但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还可以缓解睡眠,延缓皮肤的衰老。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把蜂蜜当成养颜护……详细>>

老年人食用蜂蜜的六大禁忌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吃到的一种滋补品,其含有很多营养成分,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增强身体抵抗力、抗疲劳、消除积食等。详细>>

经期可以喝蜂蜜吗? 推荐经期喝蜂蜜食谱

蜂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喝蜂蜜的好处有很多,很多女性朋友平时喜欢喝蜂蜜水,那么经期可以喝蜂蜜吗?详细>>

孕妇可以喝蜂蜜吗 孕妇喝蜂蜜有这些注意事项

自古以来就有人养养蜂采蜜,因为蜂蜜既是良药,也是上等的饮料。而且天天喝蜂蜜水还具有美容的功效,所以女性多喝蜂蜜水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孕妇……详细>>

蜂蜜可增强老年人的抵抗力

老年人吃糖容易导致血糖过高,从而引起高血脂症、动脉粥样硬化症、糖尿病等老年性疾病。而吃蜂蜜不会有这种情况,因为其中同时有两种易于吸收的糖……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