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正文

孕妇可以喝蜂蜜吗 孕妇喝蜂蜜有这些注意事项

2017-11-01 10:29:13      家庭医生在线

自古以来就有人养养蜂采蜜,因为蜂蜜既是良药,也是上等的饮料。而且天天喝蜂蜜水还具有美容的功效,所以女性多喝蜂蜜水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孕妇能喝蜂蜜水吗?

孕妇可以喝蜂蜜吗

之所以很多朋友问孕妇能喝蜂蜜吗?想必首先是怕对胎儿有影响。蜂蜜是天然的大脑滋补剂,因为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富含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是益脑增智、美发护肤的要素。而怀孕期间是胎儿大脑发育的重要阶段。

现代医学临床应用证明,蜂蜜可促进消化吸收,增进食欲,镇静安眠,提高机体抵抗力,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洋槐花蜂蜜就是很好的例子!因此孕妇喝蜂蜜首先对于宝宝是很有利的。

就孕妇本身来说,孕妇每天在上、下午的饮水中各放上数滴蜂蜜,可以有效地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贫血、妊娠合并肝炎等疾病。同时,蜂蜜缓下通便,能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出血。另外,天然的蜂蜜可以作为润肤剂经常外擦,对皮肤的表皮、真皮起直接营养作用,可促进细胞新生,增强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

孕妇喝蜂蜜的注意事项

1、孕妇喝蜂蜜应适量:准妈妈可以喝适量的蜂蜜, 但每天不宜超过一大勺。

2、睡前喝蜂蜜最好:准妈妈可以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这样能够治疗多梦易醒、睡眠不香,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安睡。

3、选择蜂蜜有技巧:准妈妈在选择蜂蜜时,一定要选择蜂蜜表面有微小气泡的蜂蜜,因为那是活性生物酶不断运动所产生的,吃这种蜜对人身体才最好。

4、温水冲泡:蜂蜜之所以能改善便秘是因为其中的活性生物酶成份起的作用。所以,准妈妈要喝蜂蜜时要用45度以下的温水冲,这样可以保持蜂蜜中的营养和活性不被破坏。

孕妇不能喝这些蜂蜜

1、枣花蜜。因为孕期容易便秘,而枣花蜜是唯一一种不缓解便秘,反而增加便秘情况的蜂蜜。

2、益母草蜜。益母草蜜有活血调经的作用,对于妇科月经不调、经血过多、痛经闭经有很好的作用,但是孕妇不宜食用。就像桂圆活血动胎气一样,益母草蜜也不适于孕妇服用。

3、蜂王浆。孕妇不能吃蜂王浆,因为蜂王浆中的激素会刺激子宫,引起宫缩,干扰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蜂蜜注意 喝蜂蜜 孕妇喝蜂蜜

经期可以喝蜂蜜吗? 推荐经期喝蜂蜜食谱

蜂蜜的营养价值很高,喝蜂蜜的好处有很多,很多女性朋友平时喜欢喝蜂蜜水,那么经期可以喝蜂蜜吗?详细>>

孕妇可以喝芦荟蜂蜜吗?

芦荟含有多种碳水化合物以及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人体食用后不但能补充微量元素,还能起到清热消火、排毒养颜的作用。芦荟中含的多糖和……详细>>

喝蜂蜜注意事项

60摄氏度以上的开水,会因为高温破坏蜂蜜的原有的全部营养,那样蜂蜜水对人体就失去了原来应有的营养价值了。要用40摄氏度以下的温水冲入。详细>>

每天喝蜂蜜好不好?喝蜂蜜注意哪些事情?

众所周知,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都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蜂蜜不仅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同时也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那每天喝蜂蜜好吗。详细>>

秋季喝蜂蜜有什么好处 哪些人群不宜服用蜂蜜

秋季干燥人们比较容易上火,易出现大便干燥,咳嗽等上火症状,那么我们该如何摆脱秋季上火呢?专家介绍,蜂蜜是一种天然的滋补食材,也是秋季滋补……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