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老年人能不能喝蜂蜜?老年人喝蜂蜜的好处有哪些?

2018-09-10 09:20:39      

蜂蜜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滋补品,不但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还可以缓解睡眠,延缓皮肤的衰老。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把蜂蜜当成养颜护肤的保健佳品,对于老年人是否适合喝蜂蜜,咱们就做出以下讲解。

老年人能不能喝蜂蜜呢?

营养学家表示,蜂蜜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比较可以满足老年人的生理需要。研究显示,随着年龄不断的增长,人们对于葡萄糖的利用也就明显的降低,对于果糖的综合利用相对变大,这就表明果糖和一些还有果糖成分的食物对于老年人来说是非常理想的糖类食物,不仅可以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能量,还可以促进蛋白的滋生。老年朋友可以用蜂蜜取代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糖。

不少的老年人一般都是谈糖色变,但是蜂蜜和食物糖完全不一样,因为蜂蜜面里面的糖分很难被人体吸收,也就是葡萄糖和果糖它们的比例搭配非常科学。一般情况下,葡萄糖会快速的被人们吸收,而糖的吸收速度,相对比较慢可以维持身体里的血糖值,而且蜂蜜可以提高老年人的抵抗力,对于很多疾病都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常喝蜂蜜可以有效的治疗咳嗽、失眠以及消化不良等病症。

老年人喝蜂蜜的好处有哪些?

1、解酒护肝

蜂蜜对身体的好处,相信很多朋友都了解,但是蜂蜜可以解酒护肝,相信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蜂蜜里面的果糖可以很好的促进酒精的分解,可以有利于快速醒酒,并且可以缓解酒后出现的头疼情况。另外,老年人喝蜂蜜对于脂肪肝以及慢性肝病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2、缓解疲劳

老年人上了年纪,很容易出现身体疲劳的情况,这个时候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迅速补充大脑和身体所需要的能力。蜂蜜里面的果糖和葡萄糖很容易被人们吸收和利用,可以很好的改善老年朋友身体里面血液的营养状况。

除此之外,蜂蜜里面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维生素,可以调节老年朋友的神经系统,缓解紧张的情绪,促进睡眠的质量。而且对身体完全没有副作用,对于有胃炎的老年朋友,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蜂蜜,来调节身体里的胃酸。胃酸少的朋友在吃饭之前直接食用蜂蜜,可以调节胃酸的水平值。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喝蜂蜜的好处 老年人喝蜂蜜 老年人

老年人喝蜂蜜好吗

有人认为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不适合老年人吃,有人说老年人喝蜂蜜可预防便秘,那么究竟老年人喝蜂蜜好吗?详细>>

老年人喝豆浆好不好?老年人喝豆浆有哪些好坏处?

豆浆是我们生活当中相当常见的食物,很多老年人都有用豆浆当早餐的习惯,其实老年人喝豆浆是有好处也有坏处的,应该正确的喝豆浆才利于身体健康。……详细>>

老年人食用蜂蜜的六大禁忌

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吃到的一种滋补品,其含有很多营养成分,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增强身体抵抗力、抗疲劳、消除积食等。详细>>

女性经期喝蜂蜜水能保健 蜂蜜水有4好处

蜂蜜水具有保健养生的功效,是每天饮品中不可少的,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然而,女性在经期是否可以喝蜂蜜水呢?在这里,就来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详细>>

秋季喝蜂蜜的好处多?9个好处让你爱上喝蜂蜜

日常生活中适量喝一些蜂蜜对身体健康好处多多,秋季更是如此,作为一款滋阴润肺的养生食物,蜂蜜甘甜的滋味为众多养生人士追捧。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