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夏天怎么瘦身这些食物不能碰 减肥饮食注意啥

2017-05-12 16:03:2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不少人开始减肥,减肥期间我们总是小心翼翼选一些食物,以免自己的减肥计划功亏一篑。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肥胖主要原因,因此想变瘦就先从抛弃易胖食物开始。有些食物的热量超高,吃一点点就导致整天的热量严重超标了,你知道减肥不能吃什么吗?

减肥期间要远离哪几类食物

第一类:高热量、密度的食物

一般经过油烹调的食物,会提高60%~100%的热量,尤其是炸、爆、煎、炒、油酥等方法。

第二类:过分精致的加工食品或速食

加入大量奶油、糖、香料的蛋糕及西式点心;加了火腿、奶油、面粉、马铃薯、玉米的西式浓汤;汉堡、鸡块、奶昔、薯条及可乐……这类食品的热量相当高!

第三类:口味重的食物

又酸、又甜、又辣、又咸的食物,会诱使你胃口大开,在不知不觉中多吃了。例如大碗的炸酱面、诱人的咕口老肉、宫爆鸡丁。

第四类:酒类

酒及酒精饮料是高热量的饮品,所以应酬时喝的绍兴酒、红酒等都含有很高的热量,饮用时请适量,以免破坏原先美的曲线或让曲线更不堪入目。

减肥不能吃的食物

榴莲

榴莲是水果之王,这些年也是很受大家的喜欢,都说一个榴莲抵过三只老母鸡,可以看出营养成分是有多少的,虽然说营养的,但是榴莲的热量却是很高的,在晚上吃是非常不适合的,过高的热量是很容易造成身体的代谢不循环的,这样对减肥是很不好的。

啤酒

啤酒是很多人吃饭时候的标配,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很喜欢喝酒进食的,啤酒的热量本身就是很高的,一瓶啤酒下肚了需要进行好几个小时来进行热量消耗呢,所以在晚上的时候和啤酒是很不好的,晚上的代谢本身就是不高的,在晚上和啤酒是非常容易造成身体的肥胖发生。

烧烤

在晚上的时候总是有很多人喜欢聚在一起吃烧烤的,烧烤的口感是很不错的,但是烧烤中存在的热量是非常多的,因为在烧烤中很多的热量和油脂都是超标的,多吃了是严重的导致了身体的发胖和致癌,因为在烧烤中是含有很多的苯元素。

曲奇饼

曲奇饼中含有热量546.00大卡、碳水化合物59.10克、脂肪31.60克,在零食中也算是高热量的一份子,曲奇饼是用牛奶和面的制成,多吃会让人觉得太甜太腻,而且体重也会飙升。所以大家在挑选零食的时候要注意选择。

减肥适合吃的食物

稀饭

虽然说在晚上是不适合吃米饭的,但是稀饭是可以吃的,稀饭是很容易被消化的,能够很好的填饱肚子也能够轻松被消化掉帮助减肥不长胖。

酸奶

在晚上进食一些食物后最好是喝点酸奶来帮助促进肠道吸收消化,这样能够让食物能够在最快的时间中得到消化帮助减肥减肥食物的堆积。

黄瓜

晚上最好是吃点清淡的食物来帮助促进身体的消化,黄瓜是不错的选择,黄瓜中含有的水分也是很多的,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这样对减肥也是很好。

(责任编辑:詹远 )

当心不能够一起吃的食物

吃是我们离不开的,吃的好对于我们的身心是非常愉悦的,然后吃也是一门学问,如果饮食不当的话,很容易导致很多问题的出现,甚至是危害到我们的生……详细>>

感冒后不能碰4种食物?或让感冒越来越严重!

秋季早晚温差大,有的地区温差达到7℃以上,没有及时增减衣服易导致着凉感冒,从而引起鼻塞、流鼻涕和咽喉疼痛以及发烧等。大部分感冒是自限性疾……详细>>

空腹不能喝牛奶?不能能空腹吃的是这6种食物!

牛奶作为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富含营养,其中的蛋白质和钙可以满足身体一天所需的量。但经常会有人说到空腹不能喝牛奶,空腹喝牛奶会让牛奶……详细>>

哪些苦味食物不能吃?这5种苦味食物吃了有危险!

众所周知苦味的食物,能够促进身体健康,但是并不是所有苦味食物都能够吃,比如苦丝瓜,四季豆以及扁豆都不能吃,不然会危及到生命健康。详细>>

想减肥的人一定要戒掉七种食物

减肥减不下来只有一个原因,你的摄入大于你的消耗。有些事物真的很美味并且一直在诱惑我们,但是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一定要戒掉。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