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男人不吃早餐的10大危害

2017-05-08 10:31:34      

1。 不吃早餐等同于“酒后驾车”。

早晨人体血糖水平最低,许多车祸都与肇事者的血糖水平过低、反应迟钝有关。

2。 不吃早餐降低工作效率。

早餐提供给人的能量应占一天总能量的30%,如果没有早餐供给血糖,人会感觉精神萎靡。

3。不吃早餐容易导致肥胖。

早晨不吃饭,中午必定吃得多,而且吃的都被吸收掉了,更容易发胖。

4。不吃早餐易患消化道疾病。

消化系统的生理活动规律非常容易被打乱,极易损伤胃黏膜,诱发各种消化道疾病。

5。不吃早餐增加心脑血管的发病率。

不吃早餐者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比每天吃早餐者高33%。

6。不吃早餐容易诱发胆结石。

调查发现,胆石症患者中有97%的经常不吃或很少吃早餐。

7。不吃早餐会加速衰老。

人体得不到能量就只能动用体内储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加速衰老。

8。不吃早餐降低机体抵抗力

得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人中,80%都是不吃早餐者。

9。不吃早餐让职场中人“慢性透支”。

长期不吃早餐,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进而引起慢性脏器功能失调。

10。不吃早餐影响大脑“开关”。

大脑运动所需的能量却占人体总能量的20%,早餐对保持大脑活力甚为关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会导致低血糖,睡眠是人体不进食最长的一段时间,体内营养物质已经消耗完,如果不吃早餐,则会使空腹状态再持续4个小时,导致身体血糖浓……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

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使大脑出现障碍,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在智力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详细>>

孕妈不吃早餐危害大

慢性病可能“上”身: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详细>>

女人不吃早餐危害大

人经过一夜睡眠,早晨肠内食物已消化殆尽,急需补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饭必然大增,造成胃肠道负担过重,导致胃溃疡、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