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天天吃麻辣烫女子4个月暴瘦40斤 经常吃麻辣烫的危害

2017-04-18 15:15:50      家庭医生在线

27岁的扬州姑娘晓文和所有爱吃的女孩一样,偏爱吃麻辣烫。结果连吃四个月麻辣烫暴瘦40斤,差点吃出人命。经过诊断,晓文得了厌食症,而且还伴有焦虑失眠,有明显悲观情绪,医生分析,由于女孩长期吃麻辣烫,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导致脾胃失和,内分泌失调,才引起诸多问题。

有很多想减肥的女士看到暴瘦40斤,估计会眼前一亮,不过这种瘦身方法可一点都不值得学习。麻辣烫不仅仅会使人脾胃失和跟内分泌失调,还有这些危害呢!

经常吃麻辣烫的危害

细菌感染

街头小吃是各种细菌以及病菌的集聚地,麻辣烫的食材杂清洗难,通常都夹杂着比较多的泥土、杂质,卫生安全隐患最多。麻辣烫经常满满的一锅,如果没有煮开或者是煮烫的话,其中的细菌、寄生虫卵就不会彻底杀死,长期食用很容易诱发消化道疾病。

诱发癌变

一些商家受利益驱动,会在麻辣烫中非法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成分,如工业碱、福尔马林等用于食物保鲜。工业碱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杂质,而福尔马林就是40%浓度的甲醛溶液,毒性很大,经常食用很容易出现咽部、口腔、食管、胃肠道不适,损伤肝脏,甚至诱发癌变。

烫伤消化道

人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最高只能耐受50℃至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

过多食品添加剂

据国内食品方面的专家介绍,价格低廉的鱼丸、蟹棒等食品,都是人为将多种食品添加剂混合加工而成的一种人造食品。譬如,人造蟹肉棒的主要成分是鱼糜、淀粉、蟹味精、蟹香精等辅料,说得通俗一些,这种丸子就是将各类添加剂用淀粉揉成团,就成了麻辣烫所用的丸子。这种含各种添加剂的食品,对人体健康百害而无一利。另外,对于汤料有害的成分暂且不提,仅反复煮沸的汤料就能产生致癌物质。

怎样吃麻辣烫更健康

1、吃前在麻辣烫上面淋上一层芝麻酱来替代红油或香油,这是非常健康的一种调料,富含钙和维生素E。另外,还常常加入具有杀菌作用的蒜汁和醋,可以帮助预防肠道感染。

2、麻辣烫通常有多种绿叶蔬菜、多种豆制品原料、海带等藻类、蘑菇等菌类、薯类、鱼类、蛋类等……植物性原料品种占优势。新鲜蔬菜和肉丸、肠片、蛋类等的比例达到2∶1,只要进行合理搭配,它比一般的快餐菜肴更容易达到酸碱平衡的要求,也符合食物多样化的原则。

3、麻辣烫的加热温度并不高,也不会产生油烟和脂肪高温氧化问题。和高温烹炒相比,对空气环境污染较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麻辣烫的危害 暴瘦 麻辣烫

麻辣烫好吃?注意经常吃有这些危害

说起麻辣烫,很多年轻人都会比较兴奋,确实在心情不好或者是想要吃东西时吃一碗麻辣烫能让心情变好,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麻辣烫……详细>>

常吃麻辣烫的危害

危害一:通常用福尔马林泡过的海产品除了韧性较大外,还可闻到一丝刺鼻的气味,小商贩给鱿鱼串涂抹上麻辣调味品后便将这些异味掩盖了,所以不易被……详细>>

霆锋王菲包场吃麻辣烫 吃麻辣烫的危害知多少?

有网友曝料,王菲和谢霆锋在北京春秀路一家店包场吃麻辣烫,店员证实他们一行六人点了老妈蹄花、冒脑花、钵钵鸡等,大约吃了1个小时,消费约六七……详细>>

常吃麻辣烫警惕5大危害 健康吃法有贴士

麻辣烫是我国各地都极为受欢迎的美食,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此时。不过,如果经常吃麻辣烫也是有所危害的,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这并非是危言耸……详细>>

街边麻辣烫危害大 自制麻辣烫的做法

麻辣烫是我们都熟悉并且喜爱的食物,尤其是女性朋友们。街边的麻辣烫有很多的危害,如果常吃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不如就试试来在家……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