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霆锋王菲包场吃麻辣烫 吃麻辣烫的危害知多少?

2014-11-23 07:16:45      家庭医生在线

有网友曝料,王菲和谢霆锋在北京春秀路一家店包场吃麻辣烫,店员证实他们一行六人点了老妈蹄花、冒脑花、钵钵鸡等,大约吃了1个小时,消费约六七百元。有网友表示“锋菲包场吃麻辣烫”的霸气和财气普通情侣的正常约会不会有。天气渐冷,热乎乎的麻辣烫暖暖身子固然不错,但是吃麻辣烫的同时,小心因为麻辣烫的危害伤了身体,下面让小编告诉你吃麻辣烫的危害有哪些。

盘点麻辣烫的4大危害

1、麻辣烫的口味以辛辣为主,虽然能很好地刺激食欲,但同时由于过热过辣过于油腻,对肠胃刺激很大,过多食用有可能导致肠胃出现问题,根本不像某些女性朋友想象的那样可以减肥。麻辣烫和火锅虽然味道鲜美,但也暗藏伤害。

2、街边麻辣烫常常是满满的一锅,如果没有烧开、烫熟,病菌和寄生虫卵就不会彻底杀死,食用后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麻辣烫的烫菜水反复使用,其中也积累了有害物质。麻辣烫的油脂不新鲜,那些油是反复煮熟的,更有的油是不合格的。

3、人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最高只能耐受50℃至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

4、麻辣烫太浓太辣,成分过于肥腻,容易导致高血脂症、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如何在家自制卫生又好吃的麻辣烫?

食材:麻辣烫底料150g、牛肉丸50g、包心鱼丸50g、鱼豆腐50g、面筋50g、腐竹50g、香菇50g、西兰花50g、豆腐卷50g、火腿片50g、等爱吃的食材,清水适量。

做法:

1、麻辣烫的关键就在于底料,取一包麻辣烫底料

2、用厨房剪将底料剪开

3、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中火将水做开

4、将麻辣烫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将料包调匀

5、按照肉类—鱼类—豆制品—蔬菜类的顺序

6、要先将肉类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时再放入下一种食材,最后放入蔬菜类

7、盖锅盖焖煮30秒后即可关火

8、将涮好的食材盛出,盛取适量的红油汤底即可食用。

麻辣烫虽然好吃,但是大家在吃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麻辣烫的危害,尽量避免对自己的身体构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街边麻辣烫危害大 自制麻辣烫的做法

麻辣烫是我们都熟悉并且喜爱的食物,尤其是女性朋友们。街边的麻辣烫有很多的危害,如果常吃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不如就试试来在家……详细>>

麻辣烫的危害 吃麻辣烫当心六大危害

麻辣烫是现今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街头小吃,可以说受到老幼的极大欢迎。但是麻辣烫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健康隐患是非常巨大的,稍有不慎就可……详细>>

麻辣烫的危害

受利益驱使,不少摊贩或海产品零售商为了使海产品看上去新鲜、保存时间长,常常会使用国家禁用的工业碱、福尔马林发泡。据了解,工业碱价格比食用……详细>>

冬季吃麻辣烫的危害

通常,用福尔马林泡过的海产品除了韧性较大外,还可闻到一丝刺鼻的气味,小商贩给鱿鱼串涂抹上麻辣调味品后便将这些异味掩盖了,所以不易被人察觉……详细>>

街边美味麻辣烫危害大 教你在家做健康麻辣烫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喜欢在外面吃麻辣烫,方便快捷又麻麻辣辣,但是如果说麻辣烫和女生例假时的“血崩”有关系,你相信吗?麻辣烫里又隐藏有什么危……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