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4个月暴瘦40斤 原因竟是天天吃麻辣烫?

2017-04-18 10:43:23      家庭医生在线

27岁的扬州姑娘晓文和所有爱吃的女孩一样,偏爱吃麻辣烫。结果连吃四个月麻辣烫暴瘦40斤,差点吃出人命。经过诊断,晓文得了厌食症,而且还伴有焦虑失眠,有明显悲观情绪,医生分析,由于女孩长期吃麻辣烫,没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导致脾胃失和,内分泌失调,才引起诸多问题。

有很多想减肥的女士看到暴瘦40斤,估计会眼前一亮,不过这种瘦身方法可一点都不值得学习。麻辣烫不仅仅会使人脾胃失和跟内分泌失调,还有这些危害呢!

麻辣烫的危害:

细菌感染

街头小吃是各种细菌以及病菌的集聚地,麻辣烫的食材杂清洗难,通常都夹杂着比较多的泥土、杂质,卫生安全隐患最多。麻辣烫经常满满的一锅,如果没有煮开或者是煮烫的话,其中的细菌、寄生虫卵就不会彻底杀死,长期食用很容易诱发消化道疾病。

诱发癌变

一些商家受利益驱动,会在麻辣烫中非法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成分,如工业碱、福尔马林等用于食物保鲜。工业碱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杂质,而福尔马林就是40%浓度的甲醛溶液,毒性很大,经常食用很容易出现咽部、口腔、食管、胃肠道不适,损伤肝脏,甚至诱发癌变。

烫伤消化道

人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最高只能耐受50℃至60℃的温度,太烫的食物会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

用牺牲健康的方法瘦身不可取,那么怎么样才是健康减肥的方法呢?

健康减肥有5招

1、适量摄取脂肪

脂肪在减肥过程中,不总是充当反面角色。食用的脂肪不仅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而且脂肪的分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合成。

含有单一非结合性脂肪的玉米油和橄揽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是减肥健美的理想食用油,另外,脂肪类食品耐消化,抗饿,食入后可减少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摄取,对减肥起积极作用。

2、吃饭细嚼慢咽

不同的人吃饭速度有快有慢,而缓慢的吃饭速度相较于快速者来说,体型更加纤瘦,通过控制个人吃饭速度,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当食物进入人体后,血糖会升高,当其水准达到一个高度后,大脑会发出停止进食的讯号。当一个人吃饭速度太快了,当大脑发出指令时,已经进食很多了。

3、保持足够的睡眠

保持充足的睡眠也是快速减肥方法小妙招,熬夜的人身体会变差,而且还会影响新陈代谢,还会令食欲大增。因此早点睡觉,让自己睡足八小时,保持旺盛的精力迎接减肥锻炼。

4、制造运动的机会

上班时,不乘坐电梯而是爬楼梯;停车时,故意停远一些,多走些路,接到差事小跑几步。将这些活动纳入每天的生活中,能不自觉地做到,也不会像去健身房锻炼那样枯燥,容易坚持并能帮助你燃烧脂肪。

5、多喝水

人体需要足够的水份补充,以维持整个生理机能正常。每摄入一卡路里热量的食物就要同时摄入一毫升的水分才能维持体内代谢平衡。一般人每天需要摄入1.5~2升的水量,份量相当于八杯(每杯200毫升左右)。饮水还有助于肠胃的蠕动和体内垃圾的排出,对减肥很有好处。牛奶、果菜汁、汤等也要记入每天的饮水量,防止饮量过多为肾脏带来负担。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会暴瘦 暴瘦 麻辣烫 4个月暴瘦40斤

颖儿暴瘦似骷髅架 专家详解暴瘦的3大危害

近日,有网友上传了颖儿参加某活动的近照。照片中的她披着一头长发,身穿无袖深V连衣裙,非常消瘦,原本标志性的婴儿肥的脸蛋也完全消失,锁骨以……详细>>

李维嘉回应暴瘦 暴瘦或致身体多功能受损

据北京晚报夺报道,《歌手》最新一期的录制现场,维嘉作为音乐合伙人登台,他上台后的第一句话是问观众“我没有传闻中那样暴瘦吧”全场观众大喊“……详细>>

短时间内暴瘦靠谱吗 暴瘦导致身体功能受损

经常有女性朋友感叹,到底明星是怎么瘦身的呢?怎么老是听到新闻说某某演员为新戏瘦身多少多少斤,没过多久又为另一部新戏增重多少多少斤,怎么这……详细>>

暴瘦减肥法好不好? 会给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说减肥可以提升的不光是一个人的身体,还有面部的颜值。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加入了减肥大军。而那些在短期内暴瘦的人,也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目标,但……详细>>

减肥的人都想暴瘦,可你知道暴瘦带来的3大风险吗,正确减肥要牢记这4点!

拥有迷人的身材是很多女性所期待的,也正因此让一些肥胖的女性想通过减肥来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很多在减肥过程中都想要快速暴瘦甚,至为了追求这一……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