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麻辣烫好吃?注意经常吃有这些危害

2020-01-10 05:16:25      

说起麻辣烫,很多年轻人都会比较兴奋,确实在心情不好或者是想要吃东西时吃一碗麻辣烫能让心情变好,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麻辣烫可谓是一种满足,但虽说麻辣烫能满足味蕾,却不知经常吃麻辣烫会给身体带来这些危害。

经常吃麻辣烫会有哪些危害?

一、对身体的器官造成伤害

在目前很多商家受利益趋势,他们在烹饪麻辣烫期间会加入一些国家禁用的食品添加剂,而这些添加剂会让身体对这些食物形成依赖,也就会有越吃越想吃的现象,但这些物质对身体来讲会有极大的伤害,长时间摄入这些物质会让身体的肝脏、食管、肠胃发生问题,甚至诱发癌变。

二、让体重上升

虽然麻辣烫的口味主要是以辛辣为主,可以很好的刺激食欲,但由于大多数麻辣烫中所添加的红油比较多,这些红油过于油腻,不仅对肠胃会造成极大的刺激,过多食用还容易让热量过多而堆积,导致发生肥胖。

三、容易让食道受损

由于人的口腔以及食道最高只能耐受50℃的温度,而麻辣烫一般的温度大约在90℃~100℃左右,太过烫的食物会导致咽喉部以及食道黏膜被损伤,容易引发急性食道炎,或者是反流性食管炎。

四、引发消化不良

由于街边大多数麻辣烫在烹饪的时候基本是煮开就可以吃,所以很容易让食物没有煮熟,这样各种细菌寄生虫会附着在食物中并没有被彻底杀死,在食用后很容易让肠道受损而诱发一系列消化道疾病。

五、引发三高疾病

由于大多数麻辣烫的汤底是比较浓,而它的油脂也比较高,过多食用会让身体油脂脂肪摄取过多,就很容易让身体的代谢系统发生异常而诱发三高疾病,特别是糖尿病。

六、让皮肤变差

由于大多数麻辣烫中所含的辣椒以及其他刺激成分是比较高的,对于一些皮肤不是很好的人群来讲,经常吃麻辣烫会让皮肤炎症被刺激,导致皮肤越来越差。

总的来讲,虽然麻辣烫的口感比较好,在冬季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麻辣烫也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但要知道偶尔摄取一次麻辣烫并不会带来伤害,但如果经常食用麻辣烫是很容易发生问题,尤其是对身体的各个器官,会让这些器官受到麻辣烫的刺激而导致一系列疾病,甚至有些会患上胃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天天吃麻辣烫女子4个月暴瘦40斤 经常吃麻辣烫的危害

27岁的扬州姑娘晓文和所有爱吃的女孩一样,偏爱吃麻辣烫。结果连吃四个月麻辣烫暴瘦40斤,差点吃出人命。经过诊断,晓文得了厌食症,而且还伴……详细>>

常吃麻辣烫警惕5大危害 健康吃法有贴士

麻辣烫是我国各地都极为受欢迎的美食,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此时。不过,如果经常吃麻辣烫也是有所危害的,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这并非是危言耸……详细>>

霆锋王菲包场吃麻辣烫 吃麻辣烫的危害知多少?

有网友曝料,王菲和谢霆锋在北京春秀路一家店包场吃麻辣烫,店员证实他们一行六人点了老妈蹄花、冒脑花、钵钵鸡等,大约吃了1个小时,消费约六七……详细>>

常吃麻辣烫的危害

危害一:通常用福尔马林泡过的海产品除了韧性较大外,还可闻到一丝刺鼻的气味,小商贩给鱿鱼串涂抹上麻辣调味品后便将这些异味掩盖了,所以不易被……详细>>

街边麻辣烫危害大 自制麻辣烫的做法

麻辣烫是我们都熟悉并且喜爱的食物,尤其是女性朋友们。街边的麻辣烫有很多的危害,如果常吃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不如就试试来在家……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何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