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预防妊娠高血压注意蛋白质摄入

2017-04-11 15:39:02      

很多人都想问妊娠高血压要怎么预防。其实无论怎么预防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都与孕妇吃什么、怎么吃密切相关,如果热能摄入太多,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等摄入不足,都会诱发或加重妊娠高血压。因此,孕妇合理安排饮食,对预防和控制妊娠高血压的发生、发展非常关键。那么孕妇要怎么预防妊娠高血压呢?

孕妇要防止蛋白质摄入不足,而且食用盐的时候要适度,因为如果盐摄入过多,容易导致水钠潴留,会使孕妈咪血压升高;而且还要适量的摄入钙,比如禽类、鱼类蛋白质可调节或降低血压,大豆中的蛋白质可保护心血管,可以降低高血压,而且还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利于妊娠高血压的防治。

怀孕后定期进行检查,主要是测量血压、体重以及尿蛋白,控制热能和体重,而且在孕期要保持舒畅的心情,注意休息、放松精神,卧床时应该选择侧卧的姿势,以增进血液循环,保证肾脏充足的供血,然后还要及时发现异常,一旦发现有贫血症状,需要及时的补充铁质,如果出现下肢浮肿的情况,需要增加卧床的时间,把脚抬高休息;血压偏高就要按时服药降血压。

对于有过妊娠高血压或者是曾换有高血压、肾炎的孕妇,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定期去做产检,妊娠高血压根据不同的情况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个不同的等级,如果一旦出现妊娠高血压一定要及时诊治,以免引起不良的后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要摄入均衡

蛋白质要摄入均衡,不能只吃一种蛋白质,要注意荤素搭配好。不管是植物蛋白质还是动物蛋白质都不能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详细>>

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预防妊娠高血压的饮食6秘诀

妊娠高血压与孕妈咪吃什么、怎么吃密切相关,热能摄入太多,蛋白质、各种维生素等摄入不足,都会诱发或加重妊娠高血压。因此,孕妈咪合理安排饮食……详细>>

蛋白质摄入不足的危害

蛋白质不足会引起基础代谢的次数减少,从而引起筋肉的数量减少。一旦筋肉的数量变少就势必会使基础代谢的次数也跟着减少。基础代谢数量如果减少,……详细>>

蛋白质摄入不足危害

蛋白质不足会引起基础代谢的次数减少,从而引起筋肉的数量减少。一旦筋肉的数量变少就势必会使基础代谢的次数也跟着减少。基础代谢数量如果减少,……详细>>

蛋白质有优劣之分?好的蛋白质通过哪些方式摄入?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的6大营养素之一,也是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毫不夸张的说,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由此可见蛋白质对身体来说多么重要。但你知……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