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蛋白质要摄入均衡

2017-04-10 11:08:32      

1、蛋白质要摄入均衡,不能只吃一种蛋白质,要注意荤素搭配好。不管是植物蛋白质还是动物蛋白质都不能满足人体所需的营养成份。

2、要尽量选择优质的蛋白质,特别要注意不要选择可能含有人工激素或者其它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的蛋白质。应该尽量选择天然的食品。

3、如果食欲实在过差,或者蛋白质已经严重不足的话,可适当的选择蛋白质粉,但是正常情况下准妈妈是没有直接服用蛋白质粉的必要的。

当然也不是说蛋白质越多就越好了,如果平时摄取的蛋白质的量过多的话,不仅会引起脂肪的堆积,同时还会消耗掉体内大量的钙质,引起孕期钙不足,从而加重胎儿佝偻病的风险,甚至还会产生大量的氨素而增加肾脏的负担,因此日常补充蛋白质也要适可而止。

总得来说,孕妇只要注意日常的均衡饮食的话,就能补充蛋白质了。其实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除了要补充蛋白质以外,像铁元素,钙,锌,钾,镁,叶酸,维生素,矿物质等等这些元素也是必不可缺少的,所以只有做到均衡饮食才能满足日常的营养需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摄入不足的危害

蛋白质不足会引起基础代谢的次数减少,从而引起筋肉的数量减少。一旦筋肉的数量变少就势必会使基础代谢的次数也跟着减少。基础代谢数量如果减少,……详细>>

蛋白质摄入不足危害

蛋白质不足会引起基础代谢的次数减少,从而引起筋肉的数量减少。一旦筋肉的数量变少就势必会使基础代谢的次数也跟着减少。基础代谢数量如果减少,……详细>>

蛋白质有优劣之分?好的蛋白质通过哪些方式摄入?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的6大营养素之一,也是生命活动的主要承担者,毫不夸张的说,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由此可见蛋白质对身体来说多么重要。但你知……详细>>

脑血栓病人要增加蛋白质摄入

由于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适当增加蛋白质。可由瘦肉,去皮禽类提供,可多用鱼类,特别是海鱼,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干,对降低……详细>>

预防妊娠高血压注意蛋白质摄入

很多人都想问妊娠高血压要怎么预防。其实无论怎么预防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都与孕妇吃什么、怎么吃密切相关,如果热能摄入太多,蛋白质、各种维……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