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孕期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2020-07-27 08:30:10      

在孕期因为免疫力下降以及身体激升高,让孕妇的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问题,虽然很多孕妇在孕期会多加注意,但一些疾病还是随处而来,如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在孕期比较常见,它是一种会伤害胎儿以及孕妇的孕期合并症,而在血压不断上升的同时还会导致孕妇应受影响,因此在孕期如果血压上升,必须做眼底检查。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是妊娠期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也是孕期会危及性命的一种并发症,大部分是出现在怀孕20周后的孕妇身上,它是以高血压为主要特征,而且还会伴随着身体浮肿、蛋白尿等症状,甚至严重会让孕妇身体抽搐、昏迷,影响胎儿和母体生命,在目前妊娠高血压是孕产妇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为什么在孕期血压上升需要定期做眼底检查?

在孕期患上妊娠高血压后,身体的小动脉会痉挛,此时医生会通过眼底检查来知道孕妇的视网膜动脉情况,并且判断疾病严重程度,眼底检查能判断妊娠高血压病情的发展,也是评价妊娠高血压病变的重要依据,对医生评估疾病以及采取措施有重要意义,因此孕妇在孕期发现血压上升,需及早做眼底检查。

孕期要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一、注意盐的摄取量

孕妇在孕期口味改变过,多摄取各种含盐高的食物会让血管外壁渗透压增加,让血管变窄,也就会导致身体的钠离子过多,进而引发妊娠高血压,因此在孕期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各种腌制食物。

二、保持情绪稳定

都知道情绪不稳会让血压发生波动,而在孕期孕妇受身体激素影响而易出现情绪波动,特别是在心理压力大、过度劳累的情况下,因此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让自己释放压力,避免影响血压。

三、适当运动

大部分孕妇认为孕期运动会伤害到胎儿,但其实在孕期可以采取舒缓的运动类型,如瑜伽、太极拳、散步等,而在运动的过程中会让身体代谢加快,还能保护血管,不仅防止妊娠高血压,还能防止妊娠糖尿病。

温馨提示,妊娠高血压在孕期比较常见,大部分孕妇因为血压控制不大让胎儿以及身体受影响,所以要做好预防措施,保持身体健康。另外在孕期根据医生指导做相关检查,不要因为身体没有异常而忽略,毕竟在孕期身体的风吹草动都影响着胎儿,只有多加注意并且做相关检查才能让胎儿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 )

妊娠高血压危害母胎健康 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女性孕期健康很重要,只有孕妇自身健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那么,孕期高血压怎么办呢?孕期高血压治疗有三法,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大诱因!

处于妊娠期的女性非常脆弱,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一旦患上妊娠高血压则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轻则会引发……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的4大风险要警惕

有的女性在怀孕之前身体健健康康的,但怀孕之后就出现了各种身体不适,比如出现妊娠高血压。由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妊娠高血压也越来越高发。如果……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4大诱因要警惕,赶快预防!

高血压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富贵疾病,主要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和生活方式让血压上升。有调查统计中国每4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患有高血压,由此可见高血……详细>>

孕期谨防妊娠高血压

一般说来,孕期高血压可分成叁种类型,包括:妊娠毒血症(子癫前症)、慢性高血压、过渡高血压。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