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烦躁不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中毒曼陀罗中毒 空鼻症

宝宝补钙四款食谱 牛奶布丁富含优质蛋白质

2017-04-11 15:35:30      

宝宝刚出生就是家里的国宝级动物,不能有一点疏忽,宝宝断奶了,吃什么可以起到补钙作用呢?最近,宝宝总是不停流口水,还喜欢逮着东西就一阵乱咬,烦躁不安,哭个不停,两颊发红……看来,宝宝是要长小乳牙了!妈妈要注意,出牙期特别需要给宝宝加强营养。下面为你推荐六道适合刚出牙宝宝的补钙美食,千万不能错过哦!

一、肉末豆腐

豆腐钙含量较高,每百克可提供116毫克的钙,比牛乳还要高。钙还是优质植物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钾、镁、锌、硒等营养素的良好来源。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富含尼克酸、铁、锌等。

原料:南豆腐100克,牛肉末40克,香菇20克,橄榄油5克,生抽5克,葱2克,姜2克,白砂糖1克,盐1克。

做法:

1、南豆腐切小块,香菇洗净切小丁,葱姜洗净切末;

2、牛肉末用酱油、姜末、橄榄油拌匀腌制片刻;

3、锅中入油,烧至七成热,放入葱末煸香,倒入腌好的牛肉末炒至变色,加香菇丁翻炒,调入生抽、盐、糖,加入适量高汤煮开;

4、加入内酯豆腐煮开,收干汤汁后即可出锅。

适合月龄:适合4~12个月宝宝。

二、牛奶布丁

牛奶是经典的补钙食物,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镁、磷等营养物质,且容易消化吸收,老少皆宜,牛奶中的乳糖也有助于钙的吸收。鸡蛋蛋白质含量高且比例适宜,消化吸收率高。

原料:牛奶80克,鸡蛋50克,白砂糖10克。

做法:

1、将鸡蛋倒入碗中搅散;

2、加入牛奶搅拌均匀,调入白砂糖;

3、放入容器中,盖上保鲜膜,上锅蒸20分钟左右即可。

适合月龄:适合4~12个月宝宝。

三、奶酪芝麻粥

奶酪为浓缩的牛奶精华,钙含量可达到牛乳的8倍之多,独特的发酵工艺使得其富含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变的更加容易消化吸收。芝麻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如蛋白质、卵磷脂、维生素E、尼克酸、钙、磷、钾、镁、铁等,常吃有助于身体健康。

原料:大米30克,奶酪20克,黑芝麻15克。

做法:

1、大米淘洗干净,加入适量开水熬煮成粥;

2、黑芝麻炒香后研碎;

3、米粥煮好后加入黑芝麻粉,煮开;

4、加入奶酪搅拌均匀,略煮即可。

适合月龄:适合4~12个月宝宝。

四、鱼肉泥

鲈鱼肉质细嫩,鱼刺较少,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钙、磷、镁、铁、硒等营养成分,番茄中的维生素C对于促进钙的吸收很有帮助。番茄红素为强抗氧化剂,能够增强机体抵抗力。

原料:鲈鱼肉60克,番茄50克,芝麻油3克,盐1克。

做法:

1、鲈鱼肉洗净,蒸熟,去除鱼刺和鱼皮,碾压成鱼泥;

2、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细末;

3、汤锅中加入适量高汤,倒入鲈鱼肉泥及蒸鱼汤汁,煮开后加入番茄末、精盐,煮开至番茄成酱状;

4、调入芝麻油,出锅即可。

适合月龄:适合4~12个月宝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通过食物补充蛋白质?4大类食物富含优质蛋白

蛋白质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主要分为动物性和植物性的,优质的蛋白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增长肌肉,促进身体正常的生长和发育,哪些食物……详细>>

4类人需补充蛋白质 盘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哪些人需补充蛋白质呢?蛋白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一般情况下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除了正常的摄取蛋白质外,有4种人是需要特别注重补充蛋白……详细>>

补充蛋白质重要吗?豆腐鸡蛋富含蛋白质

任何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蛋白质一直都是很多人都不愿吃的一种,认为蛋白质是可有可无的。然而,蛋白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详细>>

蛋白质也有好坏之分?教你补充优质蛋白质的4个小妙招!

生活中经常都需要补充蛋白质,而蛋白质也分为优质蛋白与劣质蛋白。其中人体最需要补充的也就是优质蛋白,因为优质蛋白与人体的氨基酸组成相似,就……详细>>

富含蛋白质的小儿食谱精选推荐

制法:将大米、海参洗净,放入锅内,加水后煮沸,改用小火煮粥,米烂粥稠,即可食用。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