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蛋白质也有好坏之分?教你补充优质蛋白质的4个小妙招!

2020-09-13 08:10:08      

生活中经常都需要补充蛋白质,而蛋白质也分为优质蛋白与劣质蛋白。其中人体最需要补充的也就是优质蛋白,因为优质蛋白与人体的氨基酸组成相似,就容易被人体吸收,并且各种营养物质容易被充分利用起来,因此大部分时候都需要补充的是优质蛋白。

怎么样才能充分的补充蛋白质?

1、少吃植物蛋白

植物蛋白也就是常说的劣质蛋白,但为什么想要充分的补充蛋白质就要少吃植物蛋白呢?虽然植物蛋白也属于蛋白质中的一种,但它不利于人体吸收,有时候并不能充分的转化,并且补充大量的植物蛋白会影响到对正常蛋白质的消化,因此想要补充蛋白质的时候也就不能补充大量的植物蛋白。除了补充蛋白质的时期,适当的补充一些植物蛋白,是可以促进消化功能的,对身体不会造成危害。

2、吃熟鸡蛋

熟鸡蛋含有的的是典型的优质蛋白,并且有利于人体吸收,可以及时的补充营养物质,但是一定要注意将鸡蛋煮熟。鸡蛋彻底煮熟以后,才可以有效的补充蛋白质,因为生吃鸡蛋,鸡蛋中会有胰蛋白酶抑制剂的成分。这种物质是会影响到身体对蛋白质消化的,所以也就无法正常的补充鸡蛋里的蛋白质。

3、多吃鱼肉

鱼肉也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并且大多数鱼类含有的脂肪较少,即便是多吃一些也不会加大身体的负担,多吃鱼肉不会摄入太多的热量,也就不容易让人发胖。鱼肉的蛋白质属于动物蛋白也就是优质蛋白,适量的摄入是能够快速补充营养的,如果是想要补充蛋白质的人群就可以考虑吃鱼肉。

4、进行运动锻炼

想要充分的补充蛋白质的各种养分,那么除了做好饮食上的调整之外,还需要进行锻炼,因为锻炼的时候才能使新陈代谢得到促进,这样对于优质蛋白的吸收就会更佳。充分将营养吸收后蛋白质中的各种养分也能够被合理的利用起来。

蛋白质对于人的身体来说是必需的营养物质,很多长期以吃素为主的人群营养就很难得到保障,因此最好还是适量的补充蛋白质,不用太多,保持身体营养所需即可。在补充蛋白质的时候也需要区分好蛋白质的好坏,优质蛋白才能够最好地提供营养。

(责任编辑: )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补充蛋白质重要吗?豆腐鸡蛋富含蛋白质

任何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蛋白质一直都是很多人都不愿吃的一种,认为蛋白质是可有可无的。然而,蛋白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详细>>

4类人需补充蛋白质 盘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哪些人需补充蛋白质呢?蛋白质是人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一般情况下是从食物中摄取的。除了正常的摄取蛋白质外,有4种人是需要特别注重补充蛋白……详细>>

根据运动强度补充蛋白质 运动后吃什么补充蛋白质

运动和补充蛋白质是有关联的,不能盲目的补充蛋白质,这样会容易对身体带来副作用。同时,运动后饮食补充蛋白质应该吃哪些食物呢?今天,想要为大……详细>>

蛋白质不可缺乏?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该补充蛋白质了!

蛋白质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它能合成氨基酸,提高身体抵抗力并且促进肌肉燃烧。当缺乏蛋白质、抵抗力下降、各种疾病会找上门来。但因为蛋白……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