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鸽蛋一周吃3个最佳 教你选购的小窍门

2016-10-27 08:52:40      家庭医生在线

鸽子蛋被称为“动物人参”,这说明鸽子蛋的营养价值高,甚至是鸡蛋不能比拟的。不过,鸽子蛋就算营养价值高也不能多吃,否则对健康还是会有危害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吧。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养颜护肤: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会使人精力旺盛,并且容光焕发,皮肤艳丽。

补肾益气:补肾、益精气、助阳提神,可治疗治疗阳萎。

养肝:可助于肝脏结构和功能的维护和修复。适宜于肝病患者。

清热去火:能清心泻火,清热除烦,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适宜于容易上火的人士食用。

解毒: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增进身体健康。

预防麻疹:在麻疹流行期间,让小儿每日食两枚煮熟的鸽蛋,既可预防麻疹又有解毒功效。

接下来,再来了解了解鸽子蛋的选购和每天能吃几个吧。

鸽子蛋能吃几个好

医学书籍说成人一周最多吃三个鸡蛋,多了吸收不了。宝宝小而且是鸽子蛋,所以建议您一周给宝宝吃四五个即可。宝宝的肠胃比较娇嫩,蛋不要煮的太老,嫩一点不糊嘴又好吃,也有利于宝宝吸收,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鸽子蛋口感比较细嫩,爽滑, 营养丰富。

鸽子蛋的选购方法

看外观。鸽蛋个头比鹌鹑蛋要大,且蛋壳两端几乎对称;鹌鹑蛋不管如何“化妆”,个头总不能也“化妆”吧,而且鹌鹑蛋的形状是一边圆的,另一边是尖的,就算是漂白后的鹌鹑蛋表面颜色也是不均匀的。

对光看。鸽蛋像鸡蛋一样,能拿在手里对着光看,当光穿透时蛋身透亮,而“化妆”鹌鹑蛋对光看,由于斑点被腐蚀掉后,蛋壳裹着一层化学成分“外衣”,所以蛋身是不会透亮的。如果凭大小未能判定的,亦可以称一称重量,通常一斤的鹌鹑蛋数量是五十到六十个,而鸽蛋则三十来个,如果数量相差太远的话,各位街坊就要小心啦。

靠口感。基本上用上面几个方法都应该能分辨出来,如果实在不行,那就出最后一式——靠口感。鸽蛋煮熟后,蛋白晶莹剔透,差不多是透明的,非常嫩滑,而鹌鹑蛋煮熟以后的蛋白是白色的。

鸽子蛋在吃的时候要适量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鸡蛋、鸽子蛋,哪个蛋营养价值最高?

人类是属于杂食性的动物,不管是飞禽走兽还是蜉蝣植物,都有可能会成为人类的盘中餐。而现代人由于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所以对于食物的要求也开始逐渐……详细>>

教你轻松分辨鸽子蛋和鹌鹑蛋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你知道有哪些呢?鸽子蛋并不是我们常吃的蛋类食物,并且在购买的时候很容易和鹌鹑蛋混淆。那么,想要了解鸽子蛋的营养成分以及……详细>>

鸽子蛋怎么吃最营养

鸽子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富含优质蛋白质、磷脂、铁、钙和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虽然稍低……详细>>

男人补肝肾益精气吃什么好?推荐海参枸杞鸽蛋汤

海参、枸杞、鸽子蛋这三种食材单独吃对男性的好处都是很大的,可以补肝肾、益精气、抗疲劳,而三种结合的话起到的效果是更大的,下面分享一款海参……详细>>

鸽子汤营养滋补 教你2款鸽子汤的做法

鸽子汤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鸽子汤的做法虽然简单,想要美味又营养就要学会怎样搭配食材。在这里,要教大家3种鸽子汤的炖法,让你在这个寒冷的……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