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孕妇吃鸽子蛋有营养吗

2015-06-08 14:17:4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介绍下鸽子蛋的营养:

  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助阳提神,解疮毒,治疗阳萎、营养不良;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在麻疹流行期间,让小儿每日食两枚煮熟的鸽蛋,既可预防麻疹又有解毒功效;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会使人精力旺盛,容光焕发,皮肤艳丽。《随息居饮食谱》介绍鸽蛋时说:“甘,平,清热,解毒,补肾益身。”《本草适原》说鸽蛋“久患虚赢者,食之有益。”

  鸽子吃的是五谷杂粮,无污染,绝对绿色食品。鸽子蛋非常适合女性,孕妇,儿童,老年人食用.鸽子蛋对女人特别滋补,是滋阴补肾之佳品,更是被称为“动物人参”,据测定,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铁等成分,营养价值很高。蛋白质、脂肪含量与鸡蛋相当,尤为突出的是,它的核黄素含量是鸡蛋的2。5倍,鹌鹑蛋的卵磷脂含量比鸡蛋高3~4倍。鸽子蛋富含优质蛋白质、磷脂、铁、钙和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虽然稍低于鸡蛋,但所含的钙和铁元素均高于鸡蛋。

  适合人群:

  婴幼儿:由于鸽子蛋中钙、磷的含量在蛋类中相对较高,非常适于婴幼儿食用补充营养。常吃鸽子蛋还可以预防儿童麻疹。在麻疹流行期间,让小儿每日食两枚煮熟的鸽蛋,既可预防麻疹又有解毒功效。民间还有一种说法,鸽蛋能预防小儿惊厥。宝宝吃了可以提高免疫力,更聪明。

  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食用鸽子蛋,胎儿的胫骨可以得到很好的发育。鸽子蛋还有解胎毒的功效。民间有些地方,孕妇从怀孕四个月开始每天要吃一对,一直吃到孩子出生。对于孕妇和产后的妈妈是极好的补品,还能促进伤口的愈合减轻伤口的疼痛。

  女性: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以治愈疾病,会使人精力旺盛,容光焕发,皮肤艳丽。脸上长青春痘,如果是闭合型粉刺,食用鸽子蛋还可以达到清热解毒去疤痕,收敛毛孔的功效。其他人群:鸽子蛋味甘、咸,性平,由于脂肪含量较低,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同时,鸽子蛋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助阳提神,解疮毒的作用。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

  另外鸽子蛋清可以直接敷在脸上,坚持一个星期,脸超级滑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鸽子蛋吗?

姐姐怀孕4个月,听朋友说孕妇有很多东西都要避口。最近她想要吃鸽子蛋,孕妇可以吃鸽子蛋吗?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鸽子蛋

现在又迎来了新的生育高峰期,而现在人们都讲究优生优育,所以从备孕开始,大家就要知道如何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的状态。孕妇的饮食是她们日常护理中……详细>>

孕妇吃鸽子蛋

姐姐怀孕4个月,听朋友说孕妇有很多东西都要避口。最近她想要吃鸽子蛋,孕妇可以吃鸽子蛋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鸽子汤吗

怀孕期间各种饮食都需要注意,孕妇朋友对于怀孕期间的饮食问题都非常的关注,鸽子汤含有丰富的营养,很多朋友都爱喝。但是孕妇能喝鸽子汤吗?这……详细>>

孕妇喝鸽子汤的做法

鸽子汤和鸡汤都是孕妈妈们的最爱,相比起鸡汤,鸽子汤已经成了大热,很多妈妈都放弃了鸡汤转喝鸽子汤。一般鸽子汤都非常的容易煲,只要肯花点心思……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