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男人健身增肌 别忘了饮食配合

2016-05-09 09:00:52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完美的肌肉是男性朋友梦寐以求的事情,而在健身长肌肉的同时还需要合理安排好日常的饮食。因为,饮食搭配健身,这样才能够起到真正长肌肉的作用。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运动长肌肉,应该怎么吃吧。

运动长肌肉需补充的营养元素

提高蛋白质摄入量: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要求按照体重比例来限制碳水化合物摄人量:体重190磅以上的健美运动员应限制在每天56~75克碳水化合物,体重190磅以下的运动员应限制在每天40~55克碳水化合物。当碳水化合物摄入低于每天75克时,身体将把更多的蛋白质作为能源。因此,在低碳水化合物摄入期间应把蛋白质摄人量提高到每天每磅体重2克。

训练前后摄入乳清蛋白质:乳清蛋白中含有大量的支链氨基酸,它们能替代碳水化合物为训练提供能量。训练前摄人40~60克乳清蛋白质,可防止身体消耗肌肉组织供能。训练后立即摄入另40~60克乳清蛋白质,可重建肌肉组织。另外,把每日碳水化合物定额的50%安排在训练后摄入。

每天摄入红色肉类:红色肉类能提供脂肪给身体作为能源,使蛋白质免遭用于供能的噩运。红色肉类还富含丙胺酸,它能用于供能而不引起胰岛素水平升高。每天至少从红色瘦肉中摄取50克蛋白质,把它分配在两餐中:早餐25克,另一餐25克。这样可保证体内持续的丙胺酸供应,防止身体将蛋白质作为能源。

接下来,具体看看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你长肌肉吧。

运动长肌肉吃什么好

坚果。种类繁多的坚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益肌肉生长。比如,1杯杏仁(约合227克)就含有30克蛋白质和71克“好脂肪”。

豆豉和豆腐。这两种素食都有益肌肉生长,是肉类食品的绝佳代替品。并且豆豉已经过发酵,因而更容易被消化吸收。1杯豆豉(约合185克)含蛋白质30.78克。

藜麦。联合国将2013年定为“藜麦年”。藜麦外形酷似大米,但是煮熟后又像其他谷物。1杯生藜麦(约合185克)含24克蛋白质和人体无法产生的9种重要氨基酸。藜麦中还含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为高强度运动长时间保证能量供给。

种子类食物。亚麻籽、芝麻、南瓜籽和葵花籽等种子类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好脂肪”。亚麻籽还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膳食纤维和多种抗氧化剂。

椰菜。椰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是最高的。半杯椰菜含有60毫克维生素C。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C的运动员训练后遭受的肌肉损伤比服用placebo的运动员少。

糙米。与精米相比,糙米含有更多的精氨酸和赖氨酸。Houston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补充精氨酸和赖氨酸的人体内帮助肌肉生长的荷尔蒙比服用placebo的人要高21.5倍。

低脂冰激凌。不要完全拒绝巧克力,因为吃巧克力可补充镁。另外,你的二头肌、三头肌以及其他所有X头肌需要钙以正确执行神经传来的命令。而冰激凌可可提供钙,仅半杯冰激凌就含有63毫克钙。

蜜糖冰茶。Memphis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常吃这类粘稠食物的人体内葡萄糖含量可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较高水平。因为它帮助肝糖的储存,而肝糖是肌肉的能量来源。

肉排。肉排比其他蛋白质更能“制造”肌肉。同时肉排也可帮助提高体内促睾丸激素氨基酸的含量。睾丸激素能增强你的负重能力并锻炼更多肌肉。

男人健身和饮食长肌肉一定要量力而行,避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翟福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肌肉吃什么 吃什么长肌肉 如何健身

男人快速长肌肉 健身和饮食“双管齐下”

男人想要拥有完美的肌肉,不能仅仅是健身,还应该要配合饮食。只有健身和饮食相互搭配,才能够更快的增肌。因为,饮食和健身一样对于男人长肌肉是……详细>>

男人想要有肌肉 合理运动和科学饮食

练肌肉要吃些什么好呢?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每位喜欢运动健身的男性朋友们都梦寐以求的,而仅仅健身是很难有肌肉的,还需要配合科学的饮食才行。……详细>>

男人长肌肉饮食3个步骤 需重视蔬果的摄入

男人想要长肌肉应该吃什么呢?长肌肉不仅仅要有合理的运动,饮食的搭配也同样很重要,是不能少的。接下来,为有健身习惯的男性朋友们推荐几种可以……详细>>

男人增长肌肉多吃牛肉

增长肌肉是每位男性朋友梦寐以求的事情,除了不能少的锻炼外,饮食也可以帮你增长肌肉哦。其中,牛肉对于增长肌肉就有其他事物不能代替的好处,下……详细>>

健身长肌肉 饮食帮你助攻

大多数男人健身运动是为了增肌,而仅仅是运动并不能起到增肌的效果,还应该要配合饮食才行。适度的运动加上正确的饮食,才是你长肌肉的最佳选择。……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