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男人快速长肌肉 健身和饮食“双管齐下”

2017-07-31 08:08:18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想要拥有完美的肌肉,不能仅仅是健身,还应该要配合饮食。只有健身和饮食相互搭配,才能够更快的增肌。因为,饮食和健身一样对于男人长肌肉是有很大帮助的,是必不可少的。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食物可以让男人增肌吧。

男人长肌肉吃什么好

苹果汁。去健身前喝上12-16盎司的苹果汁可以提供45-60克碳水化合物并且迅速给你补充能量(因为果汁里的葡萄糖),而且能量源源不断(因为还含有果糖)。这得以帮助抑制皮质醇,减少肌肉损伤,让你可以训练更多组。

牛肝。要知道牛肝是营养最丰富的食物之一。它含有的肌酸能够促进肌肉生长;肉毒碱促进雄性激素的分泌与脂肪代谢;B族维生素参与能量代谢;铁增强了肌红蛋白的生成。牛肝比牛肉含有更少的脂肪与热量,且没有碳水化合物。

豌豆。100克的豌豆就有7.4克的蛋白质含量,豌豆蛋白是一种好吸收并含有丰富必须胺基酸的植物性的蛋白质,此外,由于豌豆没有抗营养素化合物,不会去抑制人体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因此是一种优质的植物性蛋白质来源。

酸奶。天然酸奶,不论是低脂还是全脂都能在健康食品店买到。最好的选择是含有活性“好细菌”的酸奶。这种前生命期的细菌到达胃肠道,帮助身体保持健康的平衡。这种好细菌提升免疫系统,增加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另一个好处是钙,钙控制肌肉收缩,也可以减少脂肪储存。

洋葱。生洋葱能呵护你的肌肉。它能对抗由于大强度训练产生的有害自由基。太多的自由基会引起肌肉炎症,使肌肉中的营养物质流失。当洋葱与其他促进肌肉生长的营养物质一起摄入时会提高肌肉的营养吸收量。

鸡肉。鸡肉绝对是必需胺基酸来源的好食物,一块6盎司的鸡肉有54克蛋白质和4克的白胺酸,所以想要快速增肌的朋友绝不能错过,鸡胸肉和鸡腿肉基本上组成的成分差不多,但由呢于鸡腿肉的脂肪含量较高,因此要吃鸡肉还是选用去皮的鸡胸肉较好。

男人在健身增肌时饮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男人长肌肉的饮食建议

增加热量。增加热量是第一步,摄入热量不够,体重和肌肉都会被分解提供能量。虽说增加热量在一定程度上有堆积脂肪的可能,先把体重提上来再说吧,充足的热量才是快速增肌的基础。

平衡饮食。想要锻炼腹肌,饮食需要符合身体的生长发育和生理机能特点。饮食中要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比例适当,平衡饮食才能实现更好的锻炼腹肌的效果。

多餐。针对瘦人吃不多、吃不下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多餐。正餐不用的吃的过饱,正餐后两小时加餐一次。一天5-6餐即可,只要控管好食物的热量以及食物品质的好坏,不管吃几餐都是可以的。多餐可以帮助你增加一天的饮食总摄入量,同时能帮助身体更好的吸收营养。

补充蛋白质。蛋白质能够有效的修复受损的肌肉纤维,帮助肌肉增长。所以为了能达到更好的锻炼腹肌效果,可以补充像鸡蛋、牛肉等高蛋白食物。

无论是健身还是饮食,增肌都要量力而行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快速长肌肉 运动和饮食不能少

怎样才能快速长肌肉呢?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每位男士都梦寐以求的,是不是只要坚持健身就可以长肌肉了呢?在健身的同时还应该要搭配合理的饮食,……详细>>

男人增长肌肉多吃牛肉

增长肌肉是每位男性朋友梦寐以求的事情,除了不能少的锻炼外,饮食也可以帮你增长肌肉哦。其中,牛肉对于增长肌肉就有其他事物不能代替的好处,下……详细>>

男人想要有肌肉 合理运动和科学饮食

练肌肉要吃些什么好呢?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每位喜欢运动健身的男性朋友们都梦寐以求的,而仅仅健身是很难有肌肉的,还需要配合科学的饮食才行。……详细>>

健身长肌肉 饮食帮你助攻

大多数男人健身运动是为了增肌,而仅仅是运动并不能起到增肌的效果,还应该要配合饮食才行。适度的运动加上正确的饮食,才是你长肌肉的最佳选择。……详细>>

男人长肌肉饮食3个步骤 需重视蔬果的摄入

男人想要长肌肉应该吃什么呢?长肌肉不仅仅要有合理的运动,饮食的搭配也同样很重要,是不能少的。接下来,为有健身习惯的男性朋友们推荐几种可以……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