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生姜功效好处多建议多食用

2015-07-19 05:02:56      家庭医生在线

生姜是我们厨房中常见的调味品,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功效和作用。除了可以在感冒发烧时食用外,还有哪些好处呢?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生姜的4大好处以及挑选的方法,千万别错过了。

生姜的4大好处

排汗降温。生姜中的姜辣素对心脏和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加快血液循环,使毛孔张开,排汗量增大,随着汗液可带走体内的余热,有一定的防暑作用。

防治肠胃炎。夏季细菌生长活跃,容易污染食物,引起急性肠胃炎。适当吃些生姜或用干姜加沸水冲泡后饮之,能起到防治肠胃炎的作用。

祛除风寒。夏季常吹空调,易受风寒,引起伤风感冒。喝点姜糖水,有助于驱除体内风寒。暑热和风热引起的感冒则不宜饮用。

健脾胃。夏季常吃寒凉的食物,会导致脾胃寒凉之气过盛,出现心悸、恶心等症状,食用生姜有助于温脾胃,以防病症严重。

那么,挑选生姜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选购生姜的注意事项

选生姜颜色应挑本色淡黄的,用手捏肉质坚挺,不酥软,姜芽鲜嫩的,同时还可用鼻子嗅一下,若有淡淡的硫磺味,千万不要买。鲜姜买回后,先放在太阳下略晒一两小时,以起到去除鲜姜上霉菌的作用,然后可用一只小瓦罐或大口瓶,放上七八成黄沙(要经常保持黄沙湿润),再将买回的鲜姜一块块埋在里面,略露出一点姜芽。吃的时候可以随时取用,这样放很久也不会霉烂,不会干瘪。

夏天吃生姜好处多,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的功效太神奇了! 夏天多吃生姜有哪些好处?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冬吃萝卜,夏吃姜。很多人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夏天那么炎热还要吃姜呢?其实夏天的天气是比较闷热的,特别是一些温热带地区,……详细>>

生姜保健治病多种功效 细数生姜的不同搭配及好处

生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道调味品,它虽然看似普通,却有着多种功效。生姜性味辛温,能够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详细>>

常吃生姜有好处?生姜的5大养生功效不可错过

生姜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我们可能很天都与生姜打交道,因为生姜是厨房的常用调味料,如果在做菜时,适当地放一些生姜,可以使食物更加美味与可……详细>>

生姜价格贵过猪肉成高富帅 吃生姜有六大好处

生姜是日常饮食中的一道辅料,可炒菜放,可煲汤放。近日,有消息称生姜价格猛涨,生姜价格贵过猪肉了,一公斤居然达到20元人民币。生姜比肉还贵……详细>>

生姜的养生保健功效好?常吃生姜,至少有这6大好处!

说到生姜很多人都喜欢吃。生姜有很多作用,可以让食物更有味道,而且冬天喝一杯姜茶,可以让身体更暖。其实生姜的好处不止于此,生姜含有很多营养……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