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生姜的养生保健功效好?常吃生姜,至少有这6大好处!

2020-11-26 08:35:06      

说到生姜很多人都喜欢吃。生姜有很多作用,可以让食物更有味道,而且冬天喝一杯姜茶,可以让身体更暖。其实生姜的好处不止于此,生姜含有很多营养物质,有巨大的健康益处。生姜含有铁,锌,镁以及维生素,这些对于身体健康都比较重要。

吃生姜有哪些作用?

1、促进新陈代谢

生姜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并燃烧脂肪。生姜是一种新陈代谢促进物质,可能会暂时增加体内的生热作用,使体内燃烧掉储存的脂肪,对整体代谢和脂肪储存产生有益影响。生姜甚至可以帮助抵消新陈代谢率的下降,这表明它可能对减肥有用。

2、改善消化

生姜对消化也是有帮助的。生姜可以缓解消化问题的能力,例如恶心,食欲不振。生姜中的酚类化合物可减少肠胃受到的刺激,改善肠道健康。生姜也可以保护胃壁,缓解胃部不适。

3、增强免疫力

冬天到了,想要远离感冒和疾病,需要强大的免疫力。生姜有助于提高免疫力,对免疫系统很重要。生姜可以刺激白细胞,从而激活免疫系统。白细胞可以消灭入侵的病原体,以保持免疫系统正常运转,减少细菌感染。

4、抵抗炎症

生姜可以帮助抵抗炎症,尤其是关节炎引起的炎症。之所以起作用,是因为姜在炎症过程中可以激活抗炎细胞,从而起到抗炎和止痛的作用。为了自然缓解炎症和疼痛,可以吃生姜或者喝姜茶。

5、改善心血管健康

生姜可以降低血糖,因为它可以抑制肝磷酸化酶,这是一种负责分解糖原的酶。糖原分解时血糖水平升高,因此抑制这种酶可以控制糖水平的升高。生姜可能具有改善心血管健康的益处,饮食中加入生姜可以降低患慢性心脏病或高血压的风险。

6、减轻疼痛

由于生姜的抗炎特性,吃生姜也可以起到减轻疼痛的作用。生姜的成分可以起到和止痛药相似的作用,对于肌肉疼痛,关节酸痛以及经期疼痛都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对于关注养生的人来说,生姜绝对不能小看。经常吃生姜,喝姜茶,对于健康是有益处的。但是要注意的是,生姜也不能多吃,否则会引起一些副作用,比如对肠胃造成刺激,另外孕妇也不要吃太多生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的健康好处 生姜的养生功效 生姜

常吃生姜有好处?生姜的5大养生功效不可错过

生姜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我们可能很天都与生姜打交道,因为生姜是厨房的常用调味料,如果在做菜时,适当地放一些生姜,可以使食物更加美味与可……详细>>

冬吃萝卜夏吃姜?夏天吃姜至少有这4大好处!

我们经常会听到一句话:冬吃萝卜夏吃姜,中医认为这是一种饮食养生的方法。但很多人认为夏季容易上火,生姜又是一种易引起内火的食物,为什么吃生……详细>>

生姜价格贵过猪肉成高富帅 吃生姜有六大好处

生姜是日常饮食中的一道辅料,可炒菜放,可煲汤放。近日,有消息称生姜价格猛涨,生姜价格贵过猪肉了,一公斤居然达到20元人民币。生姜比肉还贵……详细>>

生姜保健治病多种功效 细数生姜的不同搭配及好处

生姜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道调味品,它虽然看似普通,却有着多种功效。生姜性味辛温,能够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详细>>

生姜的功效太神奇了! 夏天多吃生姜有哪些好处?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冬吃萝卜,夏吃姜。很多人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夏天那么炎热还要吃姜呢?其实夏天的天气是比较闷热的,特别是一些温热带地区,……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