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宫外孕很危险?这6大诱因女性不可不防!

2022-08-10 16:10:49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受精卵到子宫外着床发育,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卵巢排卵后,输卵管伞端会将卵子送入输卵管,精子会通过阴道进入输卵管和卵子完成受精,成功受精后受精卵会不断向子宫腔内移动,最后在子宫内膜上着床。但若是输卵管和子宫有问题,受精卵无法在子宫内膜上着床,就会着床在子宫腔外,形成宫外孕。宫外孕严重时会导致大出血,危及性命,因此在备孕前要了解宫外孕具体原因,并且采取措施预防。

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

1、输卵管发育异常

输卵管过长或者输卵管弯曲等发育异常都会让受精卵在输卵管内的停留时间较长,甚至因为受精卵体积发育大,无法从输卵管中通过,就会在输卵管着床发育,形成宫外孕。

2、有宫外孕史

曾经一侧输卵管出现过宫外孕,另一侧输卵管再次出现宫外孕的几率会提高。

3、反复人流

反复人流会让子宫肌层不断受损,子宫内膜变薄,甚至会引发输卵管炎,让输卵管粘连。子宫内膜薄,输卵管炎都会让受精卵无法在子宫内着床,跑到子宫外着床发育。

4、有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的位置对受精卵有较重要的作用,受精卵着床的位置会随着子宫内膜的位置改变而发生变化。子宫内膜异位症是指子宫内膜跑到子宫外发育,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导致受精卵在子宫内膜所处的部位上着床发育,导致宫外孕。

5、有外科手术史

如输卵管堵塞再通手术、输卵管结扎再通手术等,这些手术会对输卵管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导致输卵管出现疤痕形成输卵管狭窄,受精卵无法通过输卵管到达子宫,会在输卵管中着床发育,形成宫外孕。

6、长时间吸烟

有研究发现女性吸入大量尼古丁后输卵管内的纤毛摆动会受到影响,受精卵通过输卵管到达子宫的速度也会跟着下降,甚至无法到达子宫内,停留在输卵管出现宫外孕。

温馨提示

宫外孕如果没有及时发现会导致大出血会危及性命,因此女性在怀孕前要做好相关预防措施,身体要做全部检查并且在备孕期间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在怀孕后多观察身体情况,一旦有阴道出血、腹部疼痛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诱因 宫外孕

产褥感染很可怕?这6大诱因不可不防!

产褥感染也就是分娩时和产褥期,生殖道受到感染,使得全身或局部发生炎症反应,这是导致产妇死亡的四大原因之一。持续性发热、恶露淋漓不尽和切口……详细>>

宫外孕会危及到女性生命 3大危害不可轻视!

慢性炎症是导致宫外孕出现的主要原因,因为炎症有可能会导致输卵管粘连,而受精卵在穿透时就会受到影响,减弱了管壁平滑肌的蠕动能力。宫外孕对于……详细>>

羊水栓塞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羊水栓塞是一种严重的分娩并发症,主要是由于分娩时羊水不慎进入到母体的血液循环所致。羊水栓塞的发病率很低,因而有的女性对其并不了解。然而一……详细>>

胎盘早剥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胎盘早剥是妊娠末期的严重并发症之一,指的是在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时胎盘在胎儿分娩前从子宫壁上全部或部分剥离,主要表现为阴道出血、子宫持续……详细>>

注意,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一定要谨防!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一般着床在输卵管。现在患有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的生命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对于高危人……详细>>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