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衰是怎么引起的?这7大诱因不可不防!

2022-12-28 08:55:16      

心衰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心脏的收缩功能和舒张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从而使血液不能够正常的回流,导致心脏功能受损,想要更好的预防或者治疗这种疾病,则要了解这种疾病的致病原因。

心衰是怎么引起的?

1、感染

当出现感染的情况之后,交感神经会变得更加兴奋,代谢的速度也会变得更快,促使心脏负担加重,长此以往则有可能会导致心衰,另外饮水过度或者大量输液,也会因为血容量突然增加导致心衰,因此患有消化道感染或者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而且喝水要适量。

2、严重的心律失常

严重的心律失常,也是导致心衰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心率过快以及快速房颤,甚至有可能会引发心衰。

3、原有疾病急性发作

如果本来患有心绞痛或者冠心病,一段时间内,因为某种因素导致疾病频繁发作,则会导致心肌细胞在短时间内坏死,促使心功能严重下降,最终则会导致心衰。

4、心肌供血不足

如果心肌长期处于供血不足的状态当中,心功能则会受到不良影响,甚至会引发心衰。因为心脏既要向其他脏器供血供氧,而且还要通过静脉回流一部分血液,之后与肺部当中的氧气结合,形成动脉血,一旦心肌缺血则会影响心脏的供血供氧量。

5、治疗不当

如果因为某种疾病需要服用降压药或者利尿剂,但是却没有听从医生的嘱咐,反而减轻药量或者停止服药,则有可能会因为水钠潴留导致心衰。

6、其他心脏病

其他结构性心脏病也有可能会导致心衰出现,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室内隔缺损,以及各种瓣膜疾病,因此要针对这些疾病进行治疗。

7、情绪不佳或行为不当

如果经常处于过于激动或者抑郁的情绪当中,又或者经常处于过度劳累的状态当中,则有可能会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如果本身患有其他心脏病,发生心衰的几率则更高。

心衰的原因比较复杂,因此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要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在服用各种药物时,要听从医生的嘱咐,把药物的副作用降到最低,另外平时还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并且劳逸结合,以免心脏功能受损,增加心力衰竭的几率。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衰的诱因 心衰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心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只有心脏正常而且不断的跳动,全身各个器官才能够得到充分的血液、氧气和营养,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各个器官组织都会……详细>>

高血糖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可有些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却总是降不下来。血糖总是降不下来,除了与用药是否正确有关之外,与……详细>>

心衰是怎么引起的?心衰是怎么发病的?

心衰在临床上的治疗是需要根据心衰的分期进行决定的,心衰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以及发作的特点可以分为急性期,心衰和平稳期心衰,对于急性期心衰患……详细>>

三高会引起冠心病?冠心病的3大诱因不可不防!

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缺氧诱发的一种疾病的,一旦发作很有可能危及生命。很多人对于冠心病的了解不够全面,它的原因和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只有足够了解……详细>>

夜间总憋醒要小心心衰 心衰不可忽视的几大症状

了解心力衰竭(简称“心衰”)的具体症状,有助于对症下药,及早诊治。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有关于心衰的一些症状。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