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宫外孕会危及到女性生命 3大危害不可轻视!

2019-09-24 07:55:33      

慢性炎症是导致宫外孕出现的主要原因,因为炎症有可能会导致输卵管粘连,而受精卵在穿透时就会受到影响,减弱了管壁平滑肌的蠕动能力。宫外孕对于女性身体的影响很大,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多加预防才行。

宫外孕会带来哪些危害?

1、会引起流产或者休克

宫外孕是会让女性出现完全性的流产以及不完全流产,完全性的流产出血量比较少,不完全性的流产会有一部分绒毛在输卵管里面滞留,因为受到了营养的滋润会继续侵入到输卵管壁,引起反反复复出血。本身患者的输卵管肌层收缩力已经变差,不能自由的开放和关闭血管,导致出血量增多。另外因为在腹腔里面出现了急性出血,减慢了血液循环的力量,再加上患者有剧烈的腹部疼痛,轻者会晕厥,重者会出现四肢发冷、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呼吸加快和血压下降等。

2、再次出现宫外孕

经过研究发现曾经发生过宫外孕的女性,再次出现宫外孕的风险会提高。这类人群应该怀孕50天左右去做B超检查,根据胎囊的位置来确定是否出现了宫外孕。要是宫外孕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让输卵管发生破裂,危及到小动脉,引起急性的出血,若是出现此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3、会危及到生命健康

大部分宫外孕患者再去医院治疗时已经进入了休克状态,出血量的多少以及失血速度决定了休克的严重程度,一旦出现了破裂,腹腔内短时间内会出现大量的血液,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抢救的话,会危及到生命健康。

怎么来预防宫外孕的产生呢?

1、要做好避孕工作

若是没有生理需求的话应该做好避孕工作,比如服用避孕药或者避孕套等,要能够从源头上杜绝宫外孕,同时也能够减少因为多次流产对子宫所带来的伤害。

2、要及时治疗妇科炎症

炎症是导致宫外孕的主要因素,所以应该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比如卵巢炎、阴道炎以及输卵管炎等。另外,当出现输卵管异位和输卵管粘连时,也会引起宫外孕。

温馨提示

不管是在月经期间,怀孕期间还是坐月子期间都应该做好个人卫生工作,防止生殖系统受到感染,选择质量合格的卫生产品,减少使用护垫次数,让私处保持清洁和干爽状态,性生活前后要清洗外阴生殖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预防 宫外孕的危害 宫外孕

宫外孕有生命风险?这7类女性要注意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就是我们常说的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有临床数据显示,90%以上的宫外孕都是出现在输卵管。宫外孕发生的危害极大,它就……详细>>

警惕宫外孕危及母婴!宫外孕如何及早发现?

马女士今年30岁出头,曾生育一子,但有多次人流史。不久前,她下腹剧烈疼痛伴头晕、眼花、口渴。2小时后来到妇产科急诊时,已是精神萎靡,表情……详细>>

宫外孕很危险?这6大诱因女性不可不防!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受精卵到子宫外着床发育,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卵巢排卵后,输卵管伞端会将卵子送入输卵管,精子会通过阴道进入输卵管和卵子完成受……详细>>

女性要注意,宫外孕的5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宫外孕是很常见的孕期疾病,这一疾病又叫作异位妊娠,主要就是发生在子宫以外其他位置的妊娠。一但出现宫外孕,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甚至……详细>>

宫外孕能验出怀孕吗?宫外孕会不会尿频?

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着床发育,最常见的异位妊娠部位是发生在输卵管。因为人生也是怀孕,也可以通过早早孕试验检查到怀孕,……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