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注意,这5类女性易出现宫外孕,一定要谨防!

2019-11-23 08:30:59      

宫外孕就是受精卵在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一般着床在输卵管。现在患有宫外孕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女性的生命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更应该引起警惕。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

1、患有输卵管炎或者输卵管异常的女性

受精卵主要通过输卵管运输到子宫腔,通过输卵管里面的纤毛摆动以及输卵管平滑肌蠕动,把输卵管运输到子宫腔。但输卵管患者因为输卵管壁粘膜发生了粘连,从而让管腔变得狭窄,减弱了输卵管壁平滑肌的蠕动,不利于受精卵运输到子宫腔,此时受精卵会在输卵管部位着床,最终引起宫外孕。另外,输卵管里缺少纤毛和肌层发育不良时,也会减退运输受精卵的功能。

2、患有阑尾炎穿孔及宫外孕时的女性

当阑尾炎穿孔时会让周围的组织发生感染,从而引起局部肿大和发炎。输卵管和阑尾距离很近,炎症会蔓延到输卵管而诱发输卵管炎,引起输卵管堵塞或者粘连,增加了患上宫外孕的几率。另外,曾经有过宫外孕病史的女性,若没有查出或者消除其原因,再次怀孕发生宫外孕的可能性明显高达三倍以上。

3、患子宫内膜异位症女性

若是子宫内膜异位发生在输卵管的间质部,或者狭窄部会让输卵管管腔变得狭窄或者堵塞,不利于受精卵通过,受精卵可能在输卵管部位着床发育,从而引起宫外孕。

4、输卵管结扎后再通以及吸烟女性

若是女性输卵管结扎后经过手术后再通,输卵管不会变得那么通畅,受精卵有可能会驻留在狭窄的部位而诱发宫外孕。另外,吸烟的女性也是宫外孕的高危人群,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扰乱输卵管的正常生理功能,不利于受精卵进入宫腔。

5、有盆腔肿瘤的患者

当女性盆腔出现肿瘤时,因为受到了肿瘤的牵引或者挤压会让输卵管以及子宫的位置发生相对运动,改变了其结构,不利于受精卵进入子宫腔。若是出现了卵巢囊肿或者肿瘤,会让输卵管发生变形或者移位,从而影响到受精卵通过,受精卵势必会在宫腔外发育。

温馨提示

若不幸出现了宫外孕,患者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药流或者人工流产的方式终止妊娠,以免因为输卵管破裂而导致大出血,危及到母体健康。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高发人群 宫外孕的诱因 宫外孕

宫外孕有生命风险?这7类女性要注意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就是我们常说的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外着床发育,有临床数据显示,90%以上的宫外孕都是出现在输卵管。宫外孕发生的危害极大,它就……详细>>

宫外孕的4大诱因要警惕,带来的3大风险很致命,一定要小心防范!

宫外孕是受精卵在子宫外面着床并生长发育的表现,未及时得到治疗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严重的可能直接危及到生命,广大女性在生活中要积……详细>>

女性要注意,宫外孕的5大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宫外孕是很常见的孕期疾病,这一疾病又叫作异位妊娠,主要就是发生在子宫以外其他位置的妊娠。一但出现宫外孕,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甚至……详细>>

宫外孕女性多少天后开始出现腹痛?诊断宫外孕的方法有哪些

宫外孕是一种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发育的现象,宫外孕的女性,往往伴随着阴道流血、腹部疼痛等现象的出现。因此怀孕的女性,若发现有这些……详细>>

宫外孕很危险?这6大诱因女性不可不防!

宫外孕顾名思义是指受精卵到子宫外着床发育,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卵巢排卵后,输卵管伞端会将卵子送入输卵管,精子会通过阴道进入输卵管和卵子完成受……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