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怀孕早期胎儿还不稳定,这5大禁忌一定要避开!

2021-02-02 08:15:27      

怀孕是一件人生大事,所以在怀孕之前或者之后,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怀孕初期,无论是宝宝还是孕妇都是特别脆弱的,所以在这个时间段之内,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只有时刻注意这些细节,才能够让孩子和大人都不受到伤害。

怀孕早期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呢?

1、少喝茶

有许多孕妇在怀孕之前有喝茶的习惯,因为喝茶不但可以陶冶情操,还会使人变得有精神。但是怀孕之后喝茶这种习惯就要有所改变,即使喝茶也不能够喝过浓的茶,而且喝的量也不能够太大,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这种成分,咖啡因有兴奋的作用,会让胎动的次数增加,从而对胎儿的生长和发育造成影响。

2、不喝饮料和酒

有一些饮料当中也会含有咖啡因或者可乐宁这些成分,孕妇一旦摄入咖啡因或者可乐宁就会出现恶心、头痛、心跳加速等症状。严重的时候咖啡因和可乐宁还能够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一些器官的发育,从而使宝宝出生后患上一些先天性的疾病。孕妇除了不可以过多喝饮料之外也不可以喝酒,因为酒里面的乙醇可以进入胎儿的体内。胎儿一旦摄入乙醇,就很容易出现智力低下,面容特殊,身材矮小这些情况。

3、不能够多吃醋

怀孕半个月之内不能够吃过多的醋,以及一些酸性食物。这些酸性食物可以让身体内的碱度下降,从而让孕妇觉得疲乏或者没有力气。长期的食用酸性食物还会让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受到影响,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让宝宝畸形。

4、不能多吃山楂

山楂虽然可以减轻孕吐的症状,但是却对孕妇有许多坏处,比如说收缩子宫,导致流产等等。

5、不能够吃热性的调料

怀孕之后不可以吃热性的调料,比如说大茴香,小茴香,花椒,辣椒,五香粉等等。摄入这些调料之后,肠道的水分会减少,这样一来就会引发便秘。一旦便秘,孕妇就需要用很大的力气排便,这样一来就会压迫到胎儿,从而让胎儿觉得不安,甚至会引发畸形以及流产。

怀孕之后除了不能够做过量的运动,不能够情绪紧张之外,对吃喝方面也有很多的讲究。在怀孕初期最好不要喝茶和饮料以及酒,另外也不可以吃过多的酸性食物,比如说醋,除了这些之外,还不能够吃过多的山楂以及热性调料,因为这些食物都会对胎儿或者孕妇造成一定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的禁忌 孕早期

这3个原因会导致孕早期出血,你一定要注意!

孕早期出血是指在怀孕三个月以内,阴道出现少量的血液,这种状况类似于月经初期的症状。如果孕妇出现了这种症状,就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并找出病因,……详细>>

准妈妈的孕早期3大注意事项 怀孕女性都应了解!

对于准妈妈来说,尤其是新手妈妈。孕早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阶段,这个时候体内胚胎对外界因素刺激异常敏感,因此准妈妈必须专心致志呵护自己以及体……详细>>

孕早期腹痛就是流产征兆?不一定,这4种原因了解一下!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激动的事情,而为了保证孕期健康胎儿没有异常,很多女性会小心谨慎格外重视自己的身体。在孕早期有任何不适时就会采取保胎措施……详细>>

怀孕初期会有流产的风险?孕早期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很多女性怀孕初期没有及时发现自己有身孕,平时不注意加以保护很容易出现胎儿不稳定或者出现流产,尤其在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受到外在因素影响很……详细>>

孕早期不要乱用药,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以及心理都会发生变化,各种不适症状也会随之而来。所以在整个孕期,女性都需要特殊的照顾,尤其是孕早期,更加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 欧阳惠卿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梁慧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