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这3个原因会导致孕早期出血,你一定要注意!

2022-06-08 09:49:00      

孕早期出血是指在怀孕三个月以内,阴道出现少量的血液,这种状况类似于月经初期的症状。如果孕妇出现了这种症状,就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并找出病因,然后再进行对症下药,这样才能避免流产等不良后果的产生。

哪些原因会导致孕早期出血?

1、 葡萄胎

相信很多人都不太了解葡萄胎,葡萄胎是指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让间质出现高度水肿,并且产生大小不一的水泡,像葡萄一样。葡萄胎会导致孕早期出血,而且危险性比较大,如果出现了这种状况,需要及时治疗。

2、 流产

一些孕妇在孕早期胎盘发育不太完全,与子宫壁连接不紧密,这个时候就很容易导致流产。发生流产的时候,胎盘会从子宫壁脱落,导致血管破裂,进而引发出血现象。一般来说,孕期性生活过激,抽烟喝酒,精神压力太大,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孕妇流产。

3、 宫外孕

宫外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是指受精卵没有通过输卵管进入子宫,而是在子宫之外生长发育。如果出现了宫外孕,就会撑破输卵管内壁,进而导致孕妇出现孕早期出血的现象,严重的还会伴随腹痛的产生。

如何预防孕早期出血?

1、 适度运动

在怀孕期间虽然不能剧烈运动,但是坚持适度运动确实可以的。适度运动有利于胎儿的发育,还能够提高孕妇的身体素质。瑜伽,慢跑,饭后散步的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孕妇朋友们可以多做这几种运动。

2、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抽烟,喝酒,熬夜,节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对胎儿产生严重的影响,会导致胎儿营养不良畸形,智力下降等,还会导致孕妇容易流产,所以建议孕妇朋友们平常要远离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要尽量早睡早起不熬夜,一日三餐要按时吃,也要戒烟戒酒,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自己和胎儿的身体健康,也能预防孕早期出血的症状。

为了保证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建议孕妇朋友们要多多了解以上内容,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孕早期出血的症状。如果出现了孕早期出血的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及时治疗,这样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伤害。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孕早期出血是什么原因?先别急着害怕,有这4个原因,正确处理是关键

很多孕妇都会出现孕早期出血的问题,就很是担心,生怕自己是先兆流产,害怕保不住孩子。有些孕妇一看自己出血了,就服用一些药物,反而会影响到胎……详细>>

孕早期出血警惕这六种情况 应该如何及时处理

孕早期是比较关键且重要的时期,有一些孕妈妈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非常害怕且紧张。那么到底孕早期为什么会出血呢?详细>>

怀孕初期出血到底是什么原因?妇产科医生分析了这5种原因!

孕期前三个月都都是危险期,宝宝发育最容易出现问题,流产的概率也非常大,一切行动都要小心。孕初期出血不一定是流产的征兆,孕妈要学会区分。胚……详细>>

怀孕早期胎儿还不稳定,这5大禁忌一定要避开!

怀孕是一件人生大事,所以在怀孕之前或者之后,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只有这样才能够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怀孕初期,无论是宝宝还是孕妇都是……详细>>

孕早期腹痛就是流产征兆?不一定,这4种原因了解一下!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激动的事情,而为了保证孕期健康胎儿没有异常,很多女性会小心谨慎格外重视自己的身体。在孕早期有任何不适时就会采取保胎措施……详细>>

  • 罗颂平

  • 牛建民

  • 梁慧超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