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正文

孕早期不要乱用药,这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1-05-06 08:11:15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以及心理都会发生变化,各种不适症状也会随之而来。所以在整个孕期,女性都需要特殊的照顾,尤其是孕早期,更加需要特别注意,处于这个时期的女性和胎儿都是特别脆弱的。

孕早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注意饮食

女性刚刚怀孕的时候,口味会发生很大的改变,有时甚至吃完就会吐,所以在这个时间段要特别注意饮食。要吃一些清淡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还要注意多补充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各种蔬菜和水果。早晨起床之后要喝一杯水或者喝一杯牛奶,这样可以给身体补充水分和营养。进餐的时候也要讲究少食多餐,这样可以避免恶心呕吐的发生几率。

2、服用药物要谨慎

如果在怀孕早期因为生病需要服食药物,那么一定要特别小心谨慎,这个时期胎儿的各个器官都处在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盲目用药,极有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畸形儿的出现。孕早期的妈妈们如果需要用药,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3、远离对胎儿不利的环境

吸烟对胎儿是有害的,所以孕妈妈是不可以吸烟的,不仅如此,孕妈妈还要远离吸烟的人群,这样可以避免烟草当中的有害物质对胎儿造成伤害。另外孕妈妈也不要到卫生不好的公共场所,或者存在有害气体的地方,以免因为吸入病毒而引起胎儿畸形。

4、避免同房

孕早期时胎儿特别脆弱,所以在这个时期要尽量做到不同房,以免因为刺激而造成流产。

5、尽量少做体力劳动

在刚刚怀孕的时候,尽量不要做过多的体力劳动,使用电脑一类的电子产品也要缩短时间。

6、或适合的运动

处在孕早期的女性不适宜做剧烈的运动,在早晨或晚上时散散步就是不错的选择,但散步的时间也不能够过长。

在孕早期时除了要注意以上几点之外,还要注意观察孕妇的心情,如果孕妇的脾气突然变得很暴躁,家人也要给予理解,因为这是雌性激素不断分泌引起的。在这个时期,家人要多抽时间陪伴孕妇,尤其是准爸爸,更要对妻子细心呵护。而孕妇本人也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缓解情绪,比如听听轻音乐,或者找个安安静静的地方休息一下就是不错的方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 孕期

怀孕初期会有流产的风险?孕早期的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很多女性怀孕初期没有及时发现自己有身孕,平时不注意加以保护很容易出现胎儿不稳定或者出现流产,尤其在怀孕早期胎儿不稳定,受到外在因素影响很……详细>>

孕早期要特别小心,在饮食上要牢记这4大原则!

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怀孕可以说是人生中的一个很重要的阶段。在刚得知自己初为人母时,可以说是既喜悦又紧张。毕竟第一次怀孕,准妈妈们对于很……详细>>

须知孕早期表现症状 注意事项莫忽视

孕早期绝对是每个准妈妈最激动和最不适的时段。这段时间心理上的转变到身体上的转变都会给准妈妈带来带来很多心理压力。下面介绍孕早期表现。详细>>

孕早期能否做B超呢 注意事项别忽视

我们都知道孕早期是极为关键,也是准妈妈们最为小心的阶段。很多新手妈妈得知自己怀孕,就会老想着去医院检查做B超看看孩子怎么样,那么孕早期孕……详细>>

孕早期检查很重要 注意事项莫忘记

很多准爸爸妈妈根本不知道孕早期检查的重要性而忽视,其实这是非常不值得的行为,孕早期检查是十分科学,百利无一害的事情,毕竟孩子的健康是最大……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梁慧超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